白宮:國際不承認克里米亞公投

【新唐人2014年03月17日訊】克里米亞舉行加入俄羅斯聯邦公投,白宮發出聲明強調,公投違反烏克蘭憲法與國際法,國際社會不會承認在俄羅斯暴力和挑釁威脅下產生的投票結果。而且烏國總統選舉將於5月舉行,沒有舉行公投的必要。

聲明同時呼籲國際社會,持續譴責俄羅斯行為,並採取具體措施讓俄國付出代價,一起支持烏克蘭人民與其領土及主權完整。

據中央社報導,克里米亞半島實際上已經被俄羅斯軍隊控制,在美國、歐盟等國際社會聲聲警告,16日仍舉行脫離烏克蘭加入俄羅斯公投,公投結果讓烏克蘭危機加劇。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15日打電話給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V. Lavrov),表達嚴重關切俄國軍隊佔領烏克蘭毗鄰克里米亞天的然氣輸配廠,以及在烏克蘭東部城市持續進行的挑釁行為。

聲明中進一步指出,烏克蘭政府已經清楚表明,很樂意討論增加克里米亞半島自主權,而且烏克蘭總統大選即將在5月25日舉行,提供正當合法機會讓所有烏克蘭人對於自己國家未來的意見被聽見。

同時,卡尼也說烏克蘭、美國、歐洲聯盟、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聯合國與其他國家,均呼籲俄羅斯允許國際觀察員進入克里米亞半島,以確保烏克蘭的俄羅斯族裔權益得到維護。

不過卡尼指出,俄羅斯不顧國際社會的呼籲,反而不斷提高對克里米亞的軍事干預,並且對烏克蘭邊境展開具有威脅性的軍事演習,他認為,俄國一連串舉動是「危險且破壞穩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