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总统特供 父子两代法式面包王

【新唐人2014年03月15日讯】俗话说,行行出状元。在不少国家都很受欢迎的法式长棍面包,看起来简单,做出来的口味也是千差万别。周四,法国巴黎就新晋产生了一位御用法式面包师,专为法国总统制作法式面包,而他的父亲也曾经是法国总统的御用面包师。

特谢拉就是这位年轻的御用面包师,周四,他从数百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他烘烤的法式面包也被评审团评为巴黎最好的法式长棍面包。

2014法式面包大赛冠军特谢拉:“我觉得很自豪,很高兴,我向我的父亲证明了,我可以做的像他一样好。”

事实上,特谢拉的父亲曾在1998年获得过相同的荣誉。时光虽然流逝了16年,但他们对面包品质的坚持却丝毫没有改变。

特谢拉父亲:“我很自豪曾在1998年赢得了巴黎最棒法式面包的称号,也为我的儿子继承了我的衣钵,昨天也获得大奖而感到自豪。我当时为希拉克总统做面包,而他将为奥兰德总统做面包。希望能够坚持住,一直保证品质对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

特谢拉面包的过人之处在哪里呢?

评委:“最关键是要有小麦的味道。因为放了酵母,所以可以有一点点酸,但不能太酸影响了整个面包的真实味道。要酥脆,烤熟,因为我喜欢烤得比较熟的面包。还有就是外观,因为最终吸引眼球的是面包在架子上看起来的样子,卖相好才会吸引顾客。”

4000欧元的奖金、满载荣誉的奖杯、为总统特供的资格、各家媒体的关注,还有越来越多慕名而来的顾客、特谢拉父子两代人的拚搏努力,终于获得了最好的回报。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