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入欧3路线 地中海最危险

【新唐人2014年03月14日讯】每年约有10万人企图非法进入欧洲联盟,采取的路径通常很危险。其中最危险,最常见的是乘坐残破简陋的船只航行地中海,海路之险,20年来有2万人葬身海洋,即使如此仍有很多人选择这条路线

据中央社报导,去年10月,两艘自非洲载满偷渡客的船只相继在意大利拉姆培杜萨岛(Lampedusa)外海失事,300多人罹难,是近年最严重的难民船意外。

根据欧洲议会资料,2012年,半数以上的偷渡客是经过地中海到达欧洲。近20年来,约2万名偷渡客死于海洋。

另1条频繁路线是欧盟东部边境,偷渡客会尝试经由乌克兰进入欧盟;还有1条是行经巴尔干半岛。

由于欧盟施行人员及货物自由流动的原则,境内国界管制并不严格,偷渡客一旦抵达欧盟任何1国,就可轻易前往其他成员国,或直接在第1个进入的国家申请庇护。2012年,欧盟就接获40万件申请,其中10万件通过。

德国、瑞典、英国通过最多庇护申请,加起来约为欧盟通过总数的一半,这些难民通常来自索马利亚、叙利亚及阿富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