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入歐3路線 地中海最危險

【新唐人2014年03月14日訊】每年約有10萬人企圖非法進入歐洲聯盟,採取的路徑通常很危險。其中最危險,最常見的是乘坐殘破簡陋的船隻航行地中海,海路之險,20年來有2萬人葬身海洋,即使如此仍有很多人選擇這條路線

據中央社報導,去年10月,兩艘自非洲載滿偷渡客的船隻相繼在義大利拉姆培杜薩島(Lampedusa)外海失事,300多人罹難,是近年最嚴重的難民船意外。

根據歐洲議會資料,2012年,半數以上的偷渡客是經過地中海到達歐洲。近20年來,約2萬名偷渡客死於海洋。

另1條頻繁路線是歐盟東部邊境,偷渡客會嘗試經由烏克蘭進入歐盟;還有1條是行經巴爾幹半島。

由於歐盟施行人員及貨物自由流動的原則,境內國界管制並不嚴格,偷渡客一旦抵達歐盟任何1國,就可輕易前往其他成員國,或直接在第1個進入的國家申請庇護。2012年,歐盟就接獲40萬件申請,其中10萬件通過。

德國、瑞典、英國通過最多庇護申請,加起來約為歐盟通過總數的一半,這些難民通常來自索馬利亞、敘利亞及阿富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