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族如何防范假汽车保险

【新唐人2014年3月12日讯】对开车族来说,汽车保险是个大的支出,每个人都想找到便宜的汽车保险,但同时要小心一些貌似便宜的汽车保险,很可能给您带来危险,下面我们来听听监管机构:加拿大安省金融服务调查部门专家给我们的建议。

安省金融服务调查部门(Head of Investigation FSCO)专家Terry Weller:“任何人最近在TIM HOITONS买的汽车保险,一个人?太不幸了,你要知道有执照的车保险代理不会在车后座让你签署文件,他们不在TIM HOITONS卖保险。”

一旦你响应这些号称提供超便宜车保险的广告或熟人介绍,这些人知道了你的个人信息后,而诈骗就由此展开了,一种是造假文件,看起来很像真的车保险文件,要求你支付现金,收了钱后这些人就消失了。等你出了事故时,就将是一场灾难,因为你实际上没有车保险。

另一种情况是,这些假代理仿造你的签名,到真的保险公司申请车保险,为了给你降低保费,做成团体保险,或者降低保险级别,你以为真的省了钱,但一旦发生事故,保险公司就会认为是你在提供虚假信息,不单不理赔,还面临罚款。

Terry Weller FSCO:“最可怕的情况是,发生了车祸,有人受伤,司机出示车保险卡,但实际是没有,那司机就要负责所有的损失,受伤人的康复花费,很可能这些人必须自己掏腰包赔偿。”

另一个危害是,如果你曾出过车祸,或被扣过点,这些号称提供便宜车保险的人,不会告诉保险公司,反而声称你记录优良,但当保险公司做自己的背景调查时,会发现你有过不良记录,会立即取消车保险,并且写进记录,可想而知,以后你再申请车保险会多难。

Terry Weller :“所以非常重要的是你到安省金融服务委员会来查看这些人或公司是否有执照,通常假的保险文件的公司名字和合法的保险公司的名字非常相似,很多人很难一下子看到区别,所以(看广告)买车保险的人,要确保那些保险公司是合法的。”

监管保险公司和保险代理的政府网站,有包括注册和帮助等各种信息可供查询。

(监管保险公司的政府网站:http://www.fsco.gov.on.ca/
查看保险代理是否合法的网站 http://www.ribo.com/)

Terry Weller告诉我们,可能保护自己的最好方式是,不要轻易相信那些说能替你省大钱的公司或个人。

新唐人记者刘淑君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