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族如何防範假汽車保險

【新唐人2014年3月12日訊】對開車族來說,汽車保險是個大的支出,每個人都想找到便宜的汽車保險,但同時要小心一些貌似便宜的汽車保險,很可能給您帶來危險,下面我們來聽聽監管機構:加拿大安省金融服務調查部門專家給我們的建議。

安省金融服務調查部門(Head of Investigation FSCO)專家Terry Weller:「任何人最近在TIM HOITONS買的汽車保險,一個人?太不幸了,你要知道有執照的車保險代理不會在車後座讓你簽署文件,他們不在TIM HOITONS賣保險。」

一旦你響應這些號稱提供超便宜車保險的廣告或熟人介紹,這些人知道了你的個人信息后,而詐騙就由此展開了,一種是造假文件,看起來很像真的車保險文件,要求你支付現金,收了錢后這些人就消失了。等你出了事故時,就將是一場災難,因為你實際上沒有車保險。

另一種情況是,這些假代理仿造你的簽名,到真的保險公司申請車保險,為了給你降低保費,做成團體保險,或者降低保險級別,你以為真的省了錢,但一旦發生事故,保險公司就會認為是你在提供虛假信息,不單不理賠,還面臨罰款。

Terry Weller FSCO:「最可怕的情況是,發生了車禍,有人受傷,司機出示車保險卡,但實際是沒有,那司機就要負責所有的損失,受傷人的康復花費,很可能這些人必須自己掏腰包賠償。」

另一個危害是,如果你曾出過車禍,或被扣過點,這些號稱提供便宜車保險的人,不會告訴保險公司,反而聲稱你記錄優良,但當保險公司做自己的背景調查時,會發現你有過不良記錄,會立即取消車保險,並且寫進記錄,可想而知,以後你再申請車保險會多難。

Terry Weller :「所以非常重要的是你到安省金融服務委員會來查看這些人或公司是否有執照,通常假的保險文件的公司名字和合法的保險公司的名字非常相似,很多人很難一下子看到區別,所以(看廣告)買車保險的人,要確保那些保險公司是合法的。」

監管保險公司和保險代理的政府網站,有包括註冊和幫助等各種信息可供查詢。

(監管保險公司的政府網站:http://www.fsco.gov.on.ca/
查看保險代理是否合法的網站 http://www.ribo.com/)

Terry Weller告訴我們,可能保護自己的最好方式是,不要輕易相信那些說能替你省大錢的公司或個人。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