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当茶 武汉男33年喝2.4万斤 肩脖连一起

【新唐人2014年3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宇晴综合报导)武汉一名男患者33年来每天畅饮两斤白酒,至今已经消化2.4万斤白酒,导致脖子肿大与肩膀连成一片,成了“河马颈”。目前正在武汉大学口腔科医院接受治疗。

据大陆媒体报导,这名患者名叫赵清全,今年51岁,老家四川南充。由于喝酒成性,5年前,他发现自己后颈部长了一个肿物,不痛也不痒,就没太在意。谁料脖子随着时间的延续日益肿大,殃及面部,竟长得比头都粗了一圈,严重影响了他的心理以及日常的人际交往。为此,家人多次劝说,也没能阻止。

据赵先生自己表述,他自十八岁在女朋友家,接过女朋友父亲的白酒后,就上了瘾。每天两斤白酒穿肠过,不喝就睡不着。他把酒当茶水喝,喝酒时不需要任何菜肴及零食,每天至少两斤,而且要是60度以上为最佳,度数越高越有劲,结果每天喝酒比喝水多,最多的一天喝过三斤白酒。

院方表示,赵先生的病例不多见,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是由于酗酒而引发的酒精性脂肪瘤。而且患者的肝脏已被破坏的无法正常运作,严重影响了脂肪的代谢,情况实属危险,患者分分钟有可能在睡梦中过世。

目前,赵先生已准备近期接受手术,但院方表示此次的手术难度和危险系数还是很高的。而且术后也存在复发几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