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當茶 武漢男33年喝2.4萬斤 肩脖連一起

【新唐人2014年3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宇晴綜合報導)武漢一名男患者33年來每天暢飲兩斤白酒,至今已經消化2.4萬斤白酒,導致脖子腫大與肩膀連成一片,成了「河馬頸」。目前正在武漢大學口腔科醫院接受治療。

據大陸媒體報導,這名患者名叫趙清全,今年51歲,老家四川南充。由於喝酒成性,5年前,他發現自己後頸部長了一個腫物,不痛也不癢,就沒太在意。誰料脖子隨著時間的延續日益腫大,殃及面部,竟長得比頭都粗了一圈,嚴重影響了他的心理以及日常的人際交往。為此,家人多次勸說,也沒能阻止。

據趙先生自己表述,他自十八歲在女朋友家,接過女朋友父親的白酒後,就上了癮。每天兩斤白酒穿腸過,不喝就睡不著。他把酒當茶水喝,喝酒時不需要任何菜肴及零食,每天至少兩斤,而且要是60度以上為最佳,度數越高越有勁,結果每天喝酒比喝水多,最多的一天喝過三斤白酒。

院方表示,趙先生的病例不多見,但可以肯定的是,這是由於酗酒而引發的酒精性脂肪瘤。而且患者的肝臟已被破壞的無法正常運作,嚴重影響了脂肪的代謝,情況實屬危險,患者分分鐘有可能在睡夢中過世。

目前,趙先生已準備近期接受手術,但院方表示此次的手術難度和危險係數還是很高的。而且術後也存在複發幾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