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亚公投在即 乌总理赴美磋商

【新唐人2014年03月11日讯】克里米亚将在3月16日举行全民公投,选择是否加入俄罗斯。而美国和欧盟已经表示这项公投违法,将不被承认。乌克兰总理亚岑纽克也将前往美国会晤欧巴马,寻求解决危机的办法。来看记者发自乌克兰基辅的报导。

还有不到一周,克里米亚就将举行是否加入俄罗斯的全民公投。克里米亚正积极筹备这项公投,已经特别成立了领土选举委员会。克里米亚总理亚克西诺夫表示,公投结果将是积极的。

周一,克里米亚紧急征召40名武装人员加入亲俄罗斯的克里米亚特种部队,使得部队总人数增加至1500人。克里米亚总理亚克西诺夫称,特种部队为3月16号的公投提供安保工作。

不过,基辅认为这项公投是违宪的。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已经下令暂时关闭访问选民注册资料库。

“欧盟和美国宣布,克里米亚公投是非法的。他们警告,针对莫斯科采取的措施将仅仅是个开始。如果克里米亚被吞并,美国将采取更多的制裁。”

德国总理默克尔与俄罗斯总统进行了电话交谈,称克里米亚公投违反了乌克兰宪法以及国际法。她敦促俄罗斯在解决乌克兰危机方面做出有成效的行动。

美国驻乌克兰大使帕耶特表示,美国不会接受公投的结果,华盛顿希望以政治手段解决冲突。

美国大使杰弗里•帕耶特:“非常肯定的观点是,不会采用军事手段解决危机。这场危机需要以外交方式解决。乌克兰政府、乌克兰驻克里米亚军队目前在抵制挑衅方面做的非常出色。俄罗斯在当地的军队进行挑衅,企图将事态拖向一定程度的军事对抗。”

在3月6日,克里米亚议会已经投票决定加入俄罗斯。而即将举行的公投仅仅是为了确认这一决议。克里米亚副总理特米格列夫称,加入俄罗斯的决议已经生效。他表示,克里米亚正在为加入卢布区做准备,在克里米亚的唯一合法军队是俄罗斯武装部队,克里米亚上所有属于乌克兰的企业都将归为国有。

Ilko Kucheriv民主倡导基金会负责人Irina Bekeshkina表示,克里米亚的公投结果肯定是事先计划好的。

Ilko Kucheriv民主倡导基金会负责人Irina Bekeshkina:“我们确实知道公投的结果,在枪口下的投票将会按照他们计划的走。投票率将是计划好的,投票结果也是。”

乌克兰总理亚岑纽克将在周三会见美国总统欧巴马。预计他们将在会议中讨论如何找到一条和平方案,来解决克里米亚遭遇的军事干预,以及有关保障乌克兰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