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亞公投在即 烏總理赴美磋商

【新唐人2014年03月11日訊】克裏米亞將在3月16日舉行全民公投,選擇是否加入俄羅斯。而美國和歐盟已經表示這項公投違法,將不被承認。烏克蘭總理亞岑紐克也將前往美國會晤歐巴馬,尋求解決危機的辦法。來看記者發自烏克蘭基輔的報導。

還有不到一週,克里米亞就將舉行是否加入俄羅斯的全民公投。克里米亞正積極籌備這項公投,已經特別成立了領土選舉委員會。克里米亞總理亞克西諾夫表示,公投結果將是積極的。

週一,克里米亞緊急徵召40名武裝人員加入親俄羅斯的克里米亞特種部隊,使得部隊總人數增加至1500人。克里米亞總理亞克西諾夫稱,特種部隊為3月16號的公投提供安保工作。

不過,基輔認為這項公投是違憲的。烏克蘭中央選舉委員會已經下令暫時關閉訪問選民註冊資料庫。

「歐盟和美國宣佈,克里米亞公投是非法的。他們警告,針對莫斯科採取的措施將僅僅是個開始。如果克里米亞被吞併,美國將採取更多的制裁。」

德國總理默克爾與俄羅斯總統進行了電話交談,稱克里米亞公投違反了烏克蘭憲法以及國際法。她敦促俄羅斯在解決烏克蘭危機方面做出有成效的行動。

美國駐烏克蘭大使帕耶特表示,美國不會接受公投的結果,華盛頓希望以政治手段解決衝突。

美國大使傑弗里•帕耶特:「非常肯定的觀點是,不會採用軍事手段解決危機。這場危機需要以外交方式解決。烏克蘭政府、烏克蘭駐克里米亞軍隊目前在抵制挑釁方面做的非常出色。俄羅斯在當地的軍隊進行挑釁,企圖將事態拖向一定程度的軍事對抗。」

在3月6日,克里米亞議會已經投票決定加入俄羅斯。而即將舉行的公投僅僅是為了確認這一決議。克里米亞副總理特米格列夫稱,加入俄羅斯的決議已經生效。他表示,克里米亞正在為加入盧布區做準備,在克里米亞的唯一合法軍隊是俄羅斯武裝部隊,克里米亞上所有屬於烏克蘭的企業都將歸為國有。

Ilko Kucheriv民主倡導基金會負責人Irina Bekeshkina表示,克里米亞的公投結果肯定是事先計劃好的。

Ilko Kucheriv民主倡導基金會負責人Irina Bekeshkina:「我們確實知道公投的結果,在槍口下的投票將會按照他們計劃的走。投票率將是計劃好的,投票結果也是。」

烏克蘭總理亞岑紐克將在週三會見美國總統歐巴馬。預計他們將在會議中討論如何找到一條和平方案,來解決克里米亞遭遇的軍事干預,以及有關保障烏克蘭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