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省政府提出2014-15年度财政预算

【新唐人2014年3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王颖报导)尽管高油价让阿省的财政收入增加,然而支出也水涨船高。本周四(3月6日)下午,省财政厅长Doug Horner在省府埃德蒙顿推出了2014-15年财政预算

Horner指出,政府将在今年结束连续六年的赤字,综合盈余11亿元。总收入444亿元,比去年增长5.4%;医疗保健,教育和社会服务等专案的支出将增加,总支出将超过去年10亿加元,总运营支出将达404亿元,比去年增加3.7%。
省政府预计将在3年内投资190亿元用于资本专案,其中三分之二的资金来自借款。Horner表示借款搞专案是因为阿省人口快速增长的缘故,每年的净增10万人,增长率是全国平均水平的三倍。其次利率低也是一个优势,如果联邦提高利率,借款就会停止。政府今年将继续举债51亿用于学校,医疗和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政府的总债务将推至145亿元,三年后达216亿加元。这三年计划包括155个学校专案,7个大专院校专案,24个医疗设施专案,258公里的新建公路专案,以及2,500公里的公路维修专案。

政府估计,到今年底灾难恢复计划将耗资38亿元,此外还有未来三年10亿元的运营开支和资本支出。政府已经留出11亿元用于学校建设。63号高速公路扩建预计将在三年里耗资7亿加元,卡尔加里18亿元的环城公路以及埃德蒙顿8.68亿元的环城公路也都在预算之列。阿省的医疗方面的支出为183亿 。教育支出21亿元,政府承诺本财年在教育系统新增2,000个全职工作。

新民党领袖Brian Mason称新预算会造成两极分化,富者愈富,中产阶级将被挤压,穷人会越来越穷。省长办公室增加了一百万元的预算,这只会助长省长大手大脚的花费习惯,而其他人只能勒紧腰带过日子。

省政府的财政预算依然是基于油砂的增长带动经济增长,预算是在西德州原油价格为95.22美元每桶,加西选择77.18美元/桶,天然气价格为3.29美元/G焦的基础上作出的。政府还预计2014年全省GDP将上涨3.7%,失业率降至4.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