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省政府提出2014-15年度財政預算

【新唐人2014年3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王穎報導)儘管高油價讓阿省的財政收入增加,然而支出也水漲船高。本周四(3月6日)下午,省財政廳長Doug Horner在省府埃德蒙頓推出了2014-15年財政預算

Horner指出,政府將在今年結束連續六年的赤字,綜合盈餘11億元。總收入444億元,比去年增長5.4%;醫療保健,教育和社會服務等專案的支出將增加,總支出將超過去年10億加元,總運營支出將達404億元,比去年增加3.7%。
省政府預計將在3年內投資190億元用於資本專案,其中三分之二的資金來自借款。Horner表示借款搞專案是因爲阿省人口快速增長的緣故,每年的淨增10萬人,增長率是全國平均水平的三倍。其次利率低也是一個優勢,如果聯邦提高利率,借款就會停止。政府今年將繼續舉債51億用於學校,醫療和道路等基礎設施建設,政府的總債務將推至145億元,三年後達216億加元。這三年計劃包括155個學校專案,7個大專院校專案,24個醫療設施專案,258公里的新建公路專案,以及2,500公里的公路維修專案。

政府估計,到今年底災難恢復計劃將耗資38億元,此外還有未來三年10億元的運營開支和資本支出。政府已經留出11億元用於學校建設。63號高速公路擴建預計將在三年裏耗資7億加元,卡爾加里18億元的環城公路以及埃德蒙頓8.68億元的環城公路也都在預算之列。阿省的醫療方面的支出爲183億 。教育支出21億元,政府承諾本財年在教育系統新增2,000個全職工作。

新民党領袖Brian Mason稱新預算會造成兩極分化,富者愈富,中產階級將被擠壓,窮人會越來越窮。省長辦公室增加了一百萬元的預算,這只會助長省長大手大腳的花費習慣,而其他人只能勒緊腰帶過日子。

省政府的財政預算依然是基於油砂的增長帶動經濟增長,預算是在西德州原油價格爲95.22美元每桶,加西選擇77.18美元/桶,天然氣價格爲3.29美元/G焦的基礎上作出的。政府還預計2014年全省GDP將上漲3.7%,失業率降至4.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