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危机 纽约乌俄两国民众反应大不同

【新唐人2014年03月06日讯】现在,乌克兰的局势牵动着全世界的目光,身在海外的乌克兰和俄罗斯两国民众自然也对此事相当关心。

本台记者采访了居住在纽约的两国民众,我们去听听他们的反应。

我现在呢,就在俄罗斯联邦驻纽约总领事馆门前,这里呢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但是它所代表的国家现在已经成为全世界的焦点,俄罗斯的一举一动是乌克兰危机能否和平解决的关键。记者试图在这里采访几位俄罗斯民众,看他们对此事的看法,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俄罗斯人愿意对此发表自己的看法。

记者询问了至少六位在外面排队等候进领馆办事的俄罗斯民众,愿不愿意谈谈自己对乌克兰局势的看法,得到了几乎是相同的回答:“No, thank you.” 而且大多神色严肃。而记者打电话去乌克兰社区,得到的反应却大不相同。

美国民间团体乌克兰议会委员会的多布里扬斯基告诉记者,即使乌克兰发生如此变革,社会仍旧照常运作。

乌克兰议会委员会(UCCA)执行董事多布里扬斯基(Andrij Dobriansky):“乌克兰的日常生活照常进行,大部分人仍在上班,我刚刚从乌克兰订了些产品,第二周他们就寄给我了。”

多布里扬斯基透露,乌克兰目前正面临巨大的财政缺口。

乌克兰议会委员会执行董事多布里扬斯基:“乌克兰有700亿美元,被前总统亚努科维奇及其政府窃走。”

700亿美元,根据欧盟估算的波兰政府负责调查的数据显示,乌克兰今后两年需要320亿美元。

他强调,乌克兰目前的当务之急,不是军事,而是财务。

乌克兰议会委员会执行董事多布里扬斯基:“即使乌克兰被其他国家侵略,我想指出,现任政府和总统并没有花很多功夫在军事上,他们花大把时间去见商界领袖,想尽办法让乌克兰经济可以正常运行。

他还指出,乌俄两国人民都不希望开战。

乌克兰议会委员会执行董事多布里扬斯基:“乌克兰人不想要战争,俄罗斯人也一样,因为以前同在苏联体制下,两国都有亲属居住在对方境内,所以一旦开战,军人射击的很可能是自己的家人。

多布里扬斯基表示,蒲亭政府如果撤军,将不会影响任何两国业已达成的商贸和军事协定。

乌克兰议会委员会执行董事多布里扬斯基:“我们只想俄罗斯人撤军,然后我们的商贸活动可以照常,两国可以恢复正常邦交。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Oliver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