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卫生厅抱怨联邦砍财政补贴

【新唐人2014年3月5日讯】今年的联邦预算消减了6亿4千万元(641MILLION)的财政补贴拨款,今天,安省健康厅长说,这对安省的健康和医疗护理服务影响最大。

安省卫生厅说,今年联邦消减了6亿4千万元的对健保投资,希望安省在联邦所有的国会议员一起反对联邦的这个决定。另外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卫生厅张具体是怎么算这笔钱的,饱媒体质疑。

健康厅长马修斯:“联邦准备消减给安省6亿4千万元的资金,而这笔钱是安省健康和社会项目急需的,安省人依靠的。”

媒体首先质疑,这笔钱其实是联邦传统上的一个项目,也就是对财政紧张的省份的财政补贴,而不是项目资金。

联邦政府之前也表示,联邦给安省健保的资助自2006年以来已经增加了83亿元(8.3BILLION)

另外就6亿4千万元的消减本身来说,也不全部是医疗健康项目,卫生厅张这么回答。

“健康是安省50%的项目花费,我所列举的是那些受直接影响的健康项目,直接的,比如给正在申请难民人的医保。”

而今天最大的一个争论就是,太阳媒体提出,省府的浪费记录相当惊人,以11亿代价取消电站合同,橙色直升机丑闻,现在取消了6亿4千万元的财政拨款就说对健保影响巨大,如果没有浪费的话,是否健保会有足够资金。

SUN MEDIA 提问:“那11亿元取消电站的钱呢,你可以把那笔钱好好用在健保上啊。”

健康厅长表示,会有自由党省议员在周四提出动议,呼吁安省的国会议员反对联邦的这个消减拨款决定,同时安省财政厅已经在研究没有资金的话,哪些项目会被砍掉。

新唐人记者刘淑君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