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衛生廳抱怨聯邦砍財政補貼

【新唐人2014年3月5日訊】今年的聯邦預算消減了6億4千萬元(641MILLION)的財政補貼撥款,今天,安省健康廳長說,這對安省的健康和醫療護理服務影響最大。

安省衛生廳說,今年聯邦消減了6億4千萬元的對健保投資,希望安省在聯邦所有的國會議員一起反對聯邦的這個決定。另外在今天的新聞發佈會上,衛生廳張具體是怎麼算這筆錢的,飽媒體質疑。

健康廳長馬修斯:“聯邦準備消減給安省6億4千萬元的資金,而這筆錢是安省健康和社會項目急需的,安省人依靠的。”

媒體首先質疑,這筆錢其實是聯邦傳統上的一個項目,也就是對財政緊張的省份的財政補貼,而不是項目資金。

聯邦政府之前也表示,聯邦給安省健保的資助自2006年以來已經增加了83億元(8.3BILLION)

另外就6億4千萬元的消減本身來說,也不全部是醫療健康項目,衛生廳張這麼回答。

“健康是安省50%的項目花費,我所列舉的是那些受直接影響的健康項目,直接的,比如給正在申請難民人的醫保。”

而今天最大的一個爭論就是,太陽媒體提出,省府的浪費記錄相當驚人,以11億代價取消電站合同,橙色直升機醜聞,現在取消了6億4千萬元的財政撥款就說對健保影響巨大,如果沒有浪費的話,是否健保會有足夠資金。

SUN MEDIA 提問:“那11億元取消電站的錢呢,你可以把那筆錢好好用在健保上啊。”

健康廳長表示,會有自由黨省議員在週四提出動議,呼籲安省的國會議員反對聯邦的這個消減撥款決定,同時安省財政廳已經在研究沒有資金的話,哪些項目會被砍掉。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