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血案有黑幕? 民间分析语惊四座

【新唐人2014年3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音采访报导)昆明火车站发生持刀砍人的血案后,中共当局立刻称杀人者是维族人,并强制媒体按官方口径报导。民间时政分析人士指出,这可能和国际形势,和周永康案都有关系,甚至可能是中共自导自演。但不管是背后是怎样的背景,无辜伤害平民都令人怒不可遏,舆论对此也强烈谴责。

3月1日晚8点多,昆明火车站发生了一起持刀砍人事件。2日下午3点的最新消息是,当地警方地毯式搜捕逃亡的凶犯时,又抓到三名;而遇难人数升为33人,受伤130多人。

大陆媒体2日还报导,一位幸存者逃出火车站后,广场上一个手机店的老板收留了他和其他十多名旅客,并将店门反锁。两个凶犯当时隔着玻璃门,还用刀指着人群,随后才离开。

当地警方1日夜里就已经公布,凶犯是维吾尔人,当场已击毙4名,击伤1人,并送医院救治。

大陆媒体已经被通知对昆明血案只能按官方媒体的通稿报导,并且内容大多是领导慰问、警方快速侦破等。

与国际形势有关

新疆生活了多年的、“权利运动”的发起人胡军认为:“昆明血案和两会有关系。维稳方案现在已经写好了:如何使用部队可以任意射杀。但是射杀得有理由,提前搞一个恐怖(事件)安上,制造一个名义,然后开会更好商量,就出台了。”

“我就是说,它自导自演的一个方式,然后提前做一个铺垫,为他们反恐政策做铺垫。”胡军一句话总结他的想法说。

“就跟对待法轮功一样,大批的法轮功被抓进去,它制造一个天安门自焚,它再出台后面的东西。打六四学生也是一样,先得事出有因。”胡军针对中共历史上的手法来说明:“不要等到乌克兰(二次革命)那时候,你再说要使用部队,就肯定没办法弄了。”

如果是中共制造了这样的血案,那它想日后抛出什么样的维稳政策呢?胡军具体分析说:“一个是对军队使用枪支、军队的调动,军队归谁来管,这可能都要出台;对突发事件如何处置,组织许可权、使用部队的调动,这个它肯定要出来。”

他预计:“反恐部队的使用可以针对恐怖分子随意开枪,因为现在不稳定,就需要维稳,就需要党来保护老百姓,就要运用枪杆子。下回的话,中国老百姓每一个老百姓都是恐怖份子,它随时都可以开枪,那避免象乌克兰走到被动、尴尬的局面。”

大陆网友“威廉退尔”认为:昆明血案是“在两会之前释放信息。如果是维(吾尔)人做,获益是中共;我们假定是中共做自导自演出戏的话,那么它的获益者当然显然是中共。”

威廉退尔在分析中也主动指向了中共自导自演。

“它可以藉两会期间,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实行超级的维稳,因为维稳的需要所以要加大警戒的力度。至少北京的访民可以用这个理由把它稳住了,不会在天安门、在长安街制造事端了。”威廉退尔说,这是血案后很快就能发生的事。

“另外还可以把维稳升级。这个暴力事件和香港(对刘进图)的谋害貌似没关系,但你仔细看还是有关连的:制造一种普遍的恐怖社会心理,使这种恐怖气氛在中国蔓延。”威廉退尔看到,这种恐怖气氛更重要的目地是:“使得在乌克兰革命第二次革命以后,中国的任何具有反抗性质的社会运动无处藏身,(中共)借此堂而皇之以反恐为理由来打压。”

“老百姓也感到恐惧,出行不安全了,那么只有依靠共产党人民的生活安全才有保障;给香港讲跟大陆离心离德是没好下场的,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香港。”威廉退尔进一步分析:“那么不明真相的人民就会要求,加大社会的维稳的力度,把维稳进行下去。”

威廉退尔认为中共自导自演这部戏的目地是:“只有加大维稳力度以后,在社会到处是军警横行的时候,那么乌克兰的革命被挡在门外边。”

与周永康案有关

血案发生后一天,3月2日,也是中共政协、人大开会的前一天,有记者问政协发言人:“外界有很多关于周永康的报道,不知道政协有何回应?”发言人沉默几秒,全场已经有笑声了,然后他用官腔说:“我和你一样,在媒体上得到一些信息。无论什么人,职位有多高,只要触犯党纪国法,就要严厉惩处。”

最后他还说了一句:“我只能回答成这样了,你懂的。”

结合一天前,3月1日发生的昆明血案,胡军分析:“它非常巧合的是周永康今天的案子已经被提到案子上了,政协答记者问,话就太明白了。现在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东西:如果说是周永康有罪的话,周永康维稳十年,(维稳)不能再进行,政法委就要撤销。”

“你现在突然把政法委撤销,那么(民间反抗)怎么办?”胡军认为中共自导自演了昆明血案的意义就在于:“它提前就告诉你,维稳形势非常严重,政法委不能撤销。这政法委头子虽然被抓了,他是贪污犯,但是维稳的政策是对的,共产党杀人的体制是对的。”

“如果他提前不做这个事情的话,那么周永康一抓,你政法委这一块就得停工了。维稳这一块怎么办?反弹起来的力量谁去对付?”胡军说:“它就直接做个铺垫。我们是要办周永康,它是两手都要做。前手儿做维稳政策,后手儿把周永康拿掉。”

“它这是一箭多雕,做了全面的评估才做的。”胡军很肯定的说。

“以后周永康就是经济问题,不是维稳问题,那么就和政治就切割了。”胡军判断周案说:“你如果没有做这铺垫的话,那么周永康一完以后,那上访的你就不能关了,不能打压了,就告诉新疆人要把汉人灭光了,维稳不能丢,所以要枪杆子。它做了全方位的考虑。”

维族人干的?

昆明血案发生后,地方当局立刻公布:凶手是维族人。接受采访的幸存者也说,凶手说的语言不是汉话。

据中央社报导,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对此次事件回应称,世维大会和外界都是透过大陆官方媒体了解到相关事件,无法确定参与昆明事件攻击者的民族成分。

他强调,攻击平民没有任何正当理由,在此要向受害者家属表达慰问。迪里夏提进一步补充说,中共当局在新疆采取严重歧视和压制的政策,导致许多维吾尔人心灵受到创伤,因此“也可能不排除有受到刺激的维族受害者采取这种激烈手段”,但这一切都是中共在新疆的歧视和压制政策所引发的,中共当局有着“无可推卸的责任”。

迪里夏提也呼吁中共当局,必须采取透明的方式处理此事,不能再将此事件演变为镇压维吾尔人的政治借口。

胡军认为,案件中的维族人惯用的长刀、非汉语的语言等“他伪造起来非常容易。”但是中共对访民、维族人等等监控得非常严密,胡军说:“现在这种情况下,维族人从新疆跑到昆明,火车票实名制,班车票实名制,住宿实名制,手机实名制监控,你说它能不清楚吗?”

胡军认为,这些人行动前,互相一通话商量,就会被当局监控到。所以他认为不太可能是维族人所为。

而且从时间上来说,胡军也发现不和逻辑。“如果说真的是维族人做的,他会在开会进行时做,给你搞个措手不及,这就可能是维族人干的;但是他在会前前两天,那就是为了开会做准备,出台政策,来对付中国百姓的。”

昆明血案让很多人联想到了2013年10月28日,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前,北京天安门发生了吉普车冲撞金水桥的事件。当局也是立刻说这是维族人的恐怖袭击。

近几年新疆暴力与抗暴事件频发,中共对维族的维稳高压不断升级。舆论普遍认为,镇压与反抗循环正在不断升级。中共的民族政策被证明已经彻底失败。

段万金律师在微博上写道:“昆明火车站惨案,如果是民族恐怖分子干的,说明政府的民族政策已经到了必须立刻纠正的程度了!如果有一个公平公正的社会制度,民族问题不会这么的严重。再不检讨,这种事情还会发生,恐怖活动防不胜防。”

知名调查记者刘向南也在微博中发问:“有消息说昆明火车站惨案又是涉疆事件。近来涉疆事件可谓接二连三。再也不能仅仅是止于简单的仇恨与喊打喊杀了。在那块地方究竟发生了什么?此类事件发生的根源究竟何在?应该负责任地让关心这些事件的每一个人都知道。”

威廉退尔从最早期当局公布的五名凶犯中四名被击毙、一名在抢救的信息,来质疑当局:“现场的第一现场关键证人就是施暴者,防暴警察开了枪,你为什么就不打他不要害的地方呢?他拿手在砍嘛,你为什么不打他手呢,打腰、打屁股,什么地方都可以,使他失去进攻能力,不就可以吗?然后把他生擒嘛!这个就可以调查真相了嘛。”

他分析:“你为什么办死呢?自己破坏真相了,通过杀人灭口这个方式把他灭掉了,让我们哪找真相去?那没有真相你可以说,达赖喇嘛指使的、热比娅指使的,这都很方便了。”

他强调:从昆明血案中“我们警惕是什么?大家要一个警惕,警惕中共借机把维稳升级,借机把整个社会的普遍的恐惧加深。”

社会评论家李承鹏在微博上说:“无论是谁,无论出于何种目的,无论什么种族,选择火车站这种人流密集场所,目标对准无辜的平民,这等邪恶。其心必诛,必下地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