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血案有黑幕? 民間分析語驚四座

【新唐人2014年3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音採訪報導)昆明火車站發生持刀砍人的血案後,中共當局立刻稱殺人者是維族人,並強制媒體按官方口徑報導。民間時政分析人士指出,這可能和國際形勢,和周永康案都有關係,甚至可能是中共自導自演。但不管是背後是怎樣的背景,無辜傷害平民都令人怒不可遏,輿論對此也強烈譴責。

3月1日晚8點多,昆明火車站發生了一起持刀砍人事件。2日下午3點的最新消息是,當地警方地毯式搜捕逃亡的兇犯時,又抓到三名;而遇難人數升為33人,受傷130多人。

大陸媒體2日還報導,一位倖存者逃出火車站後,廣場上一個手機店的老闆收留了他和其他十多名旅客,並將店門反鎖。兩個兇犯當時隔著玻璃門,還用刀指著人群,隨後才離開。

當地警方1日夜裡就已經公布,兇犯是維吾爾人,當場已擊斃4名,擊傷1人,並送醫院救治。

大陸媒體已經被通知對昆明血案只能按官方媒體的通稿報導,並且內容大多是領導慰問、警方快速偵破等。

與國際形勢有關

新疆生活了多年的、「權利運動」的發起人胡軍認為:「昆明血案和兩會有關係。維穩方案現在已經寫好了:如何使用部隊可以任意射殺。但是射殺得有理由,提前搞一個恐怖(事件)安上,製造一個名義,然後開會更好商量,就出台了。」

「我就是說,它自導自演的一個方式,然後提前做一個鋪墊,為他們反恐政策做鋪墊。」胡軍一句話總結他的想法說。

「就跟對待法輪功一樣,大批的法輪功被抓進去,它製造一個天安門自焚,它再出台後面的東西。打六四學生也是一樣,先得事出有因。」胡軍針對中共歷史上的手法來說明:「不要等到烏克蘭(二次革命)那時候,你再說要使用部隊,就肯定沒辦法弄了。」

如果是中共製造了這樣的血案,那它想日後拋出什麼樣的維穩政策呢?胡軍具體分析說:「一個是對軍隊使用槍支、軍隊的調動,軍隊歸誰來管,這可能都要出台;對突發事件如何處置,組織許可權、使用部隊的調動,這個它肯定要出來。」

他預計:「反恐部隊的使用可以針對恐怖分子隨意開槍,因為現在不穩定,就需要維穩,就需要黨來保護老百姓,就要運用槍杆子。下回的話,中國老百姓每一個老百姓都是恐怖份子,它隨時都可以開槍,那避免象烏克蘭走到被動、尷尬的局面。」

大陸網友「威廉退爾」認為:昆明血案是「在兩會之前釋放信息。如果是維(吾爾)人做,獲益是中共;我們假定是中共做自導自演齣戲的話,那麼它的獲益者當然顯然是中共。」

威廉退爾在分析中也主動指向了中共自導自演。

「它可以藉兩會期間,就可以名正言順的實行超級的維穩,因為維穩的需要所以要加大警戒的力度。至少北京的訪民可以用這個理由把它穩住了,不會在天安門、在長安街製造事端了。」威廉退爾說,這是血案后很快就能發生的事。

「另外還可以把維穩升級。這個暴力事件和香港(對劉進圖)的謀害貌似沒關係,但你仔細看還是有關連的:製造一種普遍的恐怖社會心理,使這種恐怖氣氛在中國蔓延。」威廉退爾看到,這種恐怖氣氛更重要的目地是:「使得在烏克蘭革命第二次革命以後,中國的任何具有反抗性質的社會運動無處藏身,(中共)藉此堂而皇之以反恐為理由來打壓。」

「老百姓也感到恐懼,出行不安全了,那麼只有依靠共產黨人民的生活安全才有保障;給香港講跟大陸離心離德是沒好下場的,只有共產黨才能領導香港。」威廉退爾進一步分析:「那麼不明真相的人民就會要求,加大社會的維穩的力度,把維穩進行下去。」

威廉退爾認為中共自導自演這部戲的目地是:「只有加大維穩力度以後,在社會到處是軍警橫行的時候,那麼烏克蘭的革命被擋在門外邊。」

與周永康案有關

血案發生后一天,3月2日,也是中共政協、人大開會的前一天,有記者問政協發言人:「外界有很多關於周永康的報道,不知道政協有何回應?」發言人沉默幾秒,全場已經有笑聲了,然後他用官腔說:「我和你一樣,在媒體上得到一些信息。無論什麼人,職位有多高,只要觸犯黨紀國法,就要嚴厲懲處。」

最後他還說了一句:「我只能回答成這樣了,你懂的。」

結合一天前,3月1日發生的昆明血案,胡軍分析:「它非常巧合的是周永康今天的案子已經被提到案子上了,政協答記者問,話就太明白了。現在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東西:如果說是周永康有罪的話,周永康維穩十年,(維穩)不能再進行,政法委就要撤銷。」

「你現在突然把政法委撤銷,那麼(民間反抗)怎麼辦?」胡軍認為中共自導自演了昆明血案的意義就在於:「它提前就告訴你,維穩形勢非常嚴重,政法委不能撤銷。這政法委頭子雖然被抓了,他是貪污犯,但是維穩的政策是對的,共產黨殺人的體制是對的。」

「如果他提前不做這個事情的話,那麼周永康一抓,你政法委這一塊就得停工了。維穩這一塊怎麼辦?反彈起來的力量誰去對付?」胡軍說:「它就直接做個鋪墊。我們是要辦周永康,它是兩手都要做。前手兒做維穩政策,後手兒把周永康拿掉。」

「它這是一箭多雕,做了全面的評估才做的。」胡軍很肯定的說。

「以後周永康就是經濟問題,不是維穩問題,那麼就和政治就切割了。」胡軍判斷周案說:「你如果沒有做這鋪墊的話,那麼周永康一完以後,那上訪的你就不能關了,不能打壓了,就告訴新疆人要把漢人滅光了,維穩不能丟,所以要槍杆子。它做了全方位的考慮。」

維族人幹的?

昆明血案發生后,地方當局立刻公布:兇手是維族人。接受採訪的倖存者也說,兇手說的語言不是漢話。

據中央社報導,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對此次事件回應稱,世維大會和外界都是透過大陸官方媒體了解到相關事件,無法確定參與昆明事件攻擊者的民族成份。

他強調,攻擊平民沒有任何正當理由,在此要向受害者家屬表達慰問。迪里夏提進一步補充說,中共當局在新疆採取嚴重歧視和壓制的政策,導致許多維吾爾人心靈受到創傷,因此「也可能不排除有受到刺激的維族受害者採取這種激烈手段」,但這一切都是中共在新疆的歧視和壓制政策所引發的,中共當局有著「無可推卸的責任」。

迪里夏提也呼籲中共當局,必須採取透明的方式處理此事,不能再將此事件演變為鎮壓維吾爾人的政治藉口。

胡軍認為,案件中的維族人慣用的長刀、非漢語的語言等「他偽造起來非常容易。」但是中共對訪民、維族人等等監控得非常嚴密,胡軍說:「現在這種情況下,維族人從新疆跑到昆明,火車票實名制,班車票實名制,住宿實名制,手機實名制監控,你說它能不清楚嗎?」

胡軍認為,這些人行動前,互相一通話商量,就會被當局監控到。所以他認為不太可能是維族人所為。

而且從時間上來說,胡軍也發現不和邏輯。「如果說真的是維族人做的,他會在開會進行時做,給你搞個措手不及,這就可能是維族人乾的;但是他在會前前兩天,那就是為了開會做準備,出台政策,來對付中國百姓的。」

昆明血案讓很多人聯想到了2013年10月28日,在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前,北京天安門發生了吉普車衝撞金水橋的事件。當局也是立刻說這是維族人的恐怖襲擊。

近几年新疆暴力与抗暴事件频发,中共对维族的维稳高压不断升级。舆论普遍认为,镇压与反抗循环正在不断升级。中共的民族政策被证明已经彻底失败。

段万金律师在微博上写道:「昆明火车站惨案,如果是民族恐怖分子干的,说明政府的民族政策已经到了必须立刻纠正的程度了!如果有一个公平公正的社会制度,民族问题不会这么的严重。再不检讨,这种事情还会发生,恐怖活动防不胜防。」

知名调查记者刘向南也在微博中发问:「有消息說昆明火車站慘案又是涉疆事件。近來涉疆事件可謂接二連三。再也不能仅仅是止于簡單的仇恨与喊打喊杀了。在那块地方究竟發生了什麼?此类事件發生的根源究竟何在?应該負責任地让关心這些事件的每一个人都知道。」

威廉退爾從最早期當局公布的五名兇犯中四名被擊斃、一名在搶救的信息,來質疑當局:「現場的第一現場關鍵證人就是施暴者,防暴警察開了槍,你為什麼就不打他不要害的地方呢?他拿手在砍嘛,你為什麼不打他手呢,打腰、打屁股,什麼地方都可以,使他失去進攻能力,不就可以嗎?然後把他生擒嘛!這個就可以調查真相了嘛。」

他分析:「你為什麼辦死呢?自己破壞真相了,通過殺人滅口這個方式把他滅掉了,讓我們哪找真相去?那沒有真相你可以說,達賴喇嘛指使的、熱比婭指使的,這都很方便了。」

他強調:從昆明血案中「我們警惕是什麼?大家要一個警惕,警惕中共藉機把維穩升級,藉機把整個社會的普遍的恐懼加深。」

社會評論家李承鵬在微博上說:「無論是誰,無論出於何種目的,無論什麼種族,選擇火車站這種人流密集場所,目標對準無辜的平民,這等邪惡。其心必誅,必下地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