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和平再揭八名牌童装染毒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讯】环保团体绿色和平继上月揭发多个大众化童装品牌含多种有毒化学物质残留后,近日再验出包括LV、D&G等8个国际贵价品牌的童装有毒。

绿色和平对8个国际品牌,共27件童装进行检验,结果显示有百分之44的样本验出有害化学物NPEs,另外12件则发现氟化物、塑化剂、锑等其他有毒质。2件在香港购得的LV童装球鞋,及D&G童装T-shirt,也都被发现含有毒物质NPEs。

绿色和平项目主任连佩怡表示,NPEs是一种内分泌干扰物,有机会影响儿童生殖及免疫系统。

绿色和平项目主任连佩怡:“部分PVC证明对浦乳类动物是一种潜在的内分泌干扰物质,主要会影响人的发育和生殖系统,比如会令到儿童早熟,甚至会有一些变性的可能。”

连佩怡建议家长尽量不要选购鲜艳色彩的衣物,减少中毒的机会。

绿色和平组织呼吁各服装品牌尽快作出回应,而自上月他们发表首份报告以来,包括BUBERRY和PRIMARK已经承诺去毒。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