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再揭八名牌童裝染毒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訊】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繼上月揭發多個大眾化童裝品牌含多種有毒化學物質殘留後,近日再驗出包括LV、D&G等8個國際貴價品牌的童裝有毒。

綠色和平對8個國際品牌,共27件童裝進行檢驗,結果顯示有百分之44的樣本驗出有害化學物NPEs,另外12件則發現氟化物、塑化劑、銻等其他有毒質。2件在香港購得的LV童裝球鞋,及D&G童裝T-shirt,也都被發現含有毒物質NPEs。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連佩怡表示,NPEs是一種內分泌干擾物,有機會影響兒童生殖及免疫系統。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連佩怡:「部分PVC證明對浦乳類動物是一種潛在的內分泌干擾物質,主要會影響人的發育和生殖系統,比如會令到兒童早熟,甚至會有一些變性的可能。」

連佩怡建議家長盡量不要選購鮮艷色彩的衣物,減少中毒的機會。

綠色和平組織呼籲各服裝品牌儘快作出回應,而自上月他們發表首份報告以來,包括BUBERRY和PRIMARK已經承諾去毒。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