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电影学院奖 《地心引力》独揽6大奖

【新唐人2014年02月17日讯】在刚刚落幕的第67届英国电影学院奖(BAFTA)颁奖典礼上,美国3D电影《地心引力》,赢得了包括最佳导演奖在内的6项大奖。英国女演员海伦•米伦,获得了今年的英国电影学院终身成就奖

墨西哥导演阿方索•卡隆,凭借《地心引力》获得最佳导演奖,这部影片同时还囊括了最佳视觉效果、最佳音效、最佳摄影和最佳原创音乐奖。

《地心引力》的拍摄时间总共只有60天,但后期制作却花了四年半的时间,大部分时间花在电脑合成和后期制作上。

此外,《为奴十二载》(12 Years a Slave)赢得了最佳影片奖,该片男主角切瓦特•埃加福特,也赢得了最佳男主角奖。

凯特•布兰切特则因为在《蓝色茉莉》(Blue Jasmine)中的出色表演,赢得最佳女主角奖。

最佳女配角和最佳男配角奖,分别由《美国骗局》(American Hustle)的珍妮弗•劳伦斯、和《菲利普斯船长》(Captain Phillips)的巴哈德•阿布迪获得。

最后,英国电影学院主席威廉王子,亲自颁发了英国电影学院终身成就奖,给扮演女王的海伦•米伦

BAFTA主席王子威廉:“今年的获奖者,是极有才华的、我应该叫奶奶的,海伦•米伦爵士。”

英国电影学院奖被视为两周后举行的奥斯卡奖的风向标。在去年的英国电影学院奖中,最佳影片奖、最佳男主角奖和最佳女配角奖,都与后来的奥斯卡奖吻合。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