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電影學院獎 《地心引力》獨攬6大獎

【新唐人2014年02月17日訊】在剛剛落幕的第67屆英國電影學院獎(BAFTA)頒獎典禮上,美國3D電影《地心引力》,贏得了包括最佳導演獎在內的6項大獎。英國女演員海倫•米倫,獲得了今年的英國電影學院終身成就獎

墨西哥導演阿方索•卡隆,憑藉《地心引力》獲得最佳導演獎,這部影片同時還囊括了最佳視覺效果、最佳音效、最佳攝影和最佳原創音樂獎。

《地心引力》的拍攝時間總共只有60天,但後期製作卻花了四年半的時間,大部分時間花在電腦合成和後期製作上。

此外,《為奴十二載》(12 Years a Slave)贏得了最佳影片獎,該片男主角切瓦特•埃加福特,也贏得了最佳男主角獎。

凱特•布蘭切特則因為在《藍色茉莉》(Blue Jasmine)中的出色表演,贏得最佳女主角獎。

最佳女配角和最佳男配角獎,分別由《美國騙局》(American Hustle)的珍妮弗•勞倫斯、和《菲利普斯船長》(Captain Phillips)的巴哈德•阿布迪獲得。

最後,英國電影學院主席威廉王子,親自頒發了英國電影學院終身成就獎,給扮演女王的海倫•米倫

BAFTA主席王子威廉:「今年的獲獎者,是極有才華的、我應該叫奶奶的,海倫•米倫爵士。」

英國電影學院獎被視為兩週後舉行的奧斯卡獎的風向標。在去年的英國電影學院獎中,最佳影片獎、最佳男主角獎和最佳女配角獎,都與後來的奧斯卡獎吻合。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