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寒有助减肥

【新唐人2014年02月13日讯】 (美国之音电)

芝加哥连续四个月低于正常气温水平。当地人沃锡说,这个冬天是她记忆中最冷的。她说:“吸入冷空气,你会感到疼痛。因为空气冷,你必须用围巾罩住嘴,保护肺部。”

不管人们穿多少衣服,还是冷得打哆嗦。‘细胞代谢“杂志新的研究发现,人的这种不自主的抖动会释放出一种称为鸢尾素的天然激素。它能使褐色脂肪活跃起来。褐色脂肪的活跃能消耗人体热量,促进减肥。这跟人作体育锻练的时候肌肉收缩的效果一样。

美国国家医学研究所为此作了一系列试验。新研究的主要作者舍里说,研究人员监督一批志愿者在锻练时和在冷却毯下休息的时候体内鸢尾素的变化。冷却毯的温度被调到摄氏12度以下。

舍里说:“在低温下,多数志愿者在颤抖。颤抖的时间在5到10分钟之间。不会更多。我们测试了低温前后他们血压的情况。”

志愿者体内分泌出鸢尾素,但是出现一些令人惊讶的事。

舍里说:“鸢尾素增加的幅度几乎等于锻练一小时的幅度。这验证了最初的假设。颤抖是刺激释放鸢尾素的最大动因。”

舍里说,认识鸢尾素怎样激活褐色脂肪,导致消耗热量,可能导致研发新的药品,跟糖尿病和肥胖作斗争。

他说:“这是短期效应。我们还不知道这些身体干预的长期结果。还需要进行研究,解决这个问题。”

舍里博士警告,不要站在严寒减肥。颤抖能减肥,并不意味着它能取代体育锻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