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寒有助減肥

【新唐人2014年02月13日訊】 (美國之音電)

芝加哥連續四個月低於正常氣溫水平。當地人沃錫說,這個冬天是她記憶中最冷的。她說:「吸入冷空氣,你會感到疼痛。因為空氣冷,你必須用圍巾罩住嘴,保護肺部。」

不管人們穿多少衣服,還是冷得打哆嗦。‘細胞代謝「雜誌新的研究發現,人的這種不自主的抖動會釋放出一種稱為鳶尾素的天然激素。它能使褐色脂肪活躍起來。褐色脂肪的活躍能消耗人體熱量,促進減肥。這跟人作體育鍛練的時候肌肉收縮的效果一樣。

美國國家醫學研究所為此作了一系列試驗。新研究的主要作者舍裡說,研究人員監督一批志願者在鍛練時和在冷卻毯下休息的時候體內鳶尾素的變化。冷卻毯的溫度被調到攝氏12度以下。

舍裡說:「在低溫下,多數志願者在顫抖。顫抖的時間在5到10分鐘之間。不會更多。我們測試了低溫前後他們血壓的情況。」

志願者體內分泌出鳶尾素,但是出現一些令人驚訝的事。

舍裡說:「鳶尾素增加的幅度幾乎等於鍛練一小時的幅度。這驗證了最初的假設。顫抖是刺激釋放鳶尾素的最大動因。」

舍裡說,認識鳶尾素怎樣激活褐色脂肪,導致消耗熱量,可能導致研發新的藥品,跟糖尿病和肥胖作鬥爭。

他說:「這是短期效應。我們還不知道這些身體干預的長期結果。還需要進行研究,解決這個問題。」

舍裡博士警告,不要站在嚴寒減肥。顫抖能減肥,並不意味著它能取代體育鍛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