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瞒20年“日本贝多芬”捉刀人现身

【新唐人2014年02月06日讯】现年50岁的日本作曲家佐村河内守从小就有听力障碍,但他仍努力进行音乐创作。他在35岁全聋后,但仍创作不懈,尤其是为悼念1945年原子弹受难者创作的“广岛第一跤响曲”,一度热销。周三,这位被誉为“日本贝多芬”的作曲家,被爆由他人代写乐曲近20年。周四,捉刀人现身媒体,舆论哗然。

周三,佐村河内守在一份给日本媒体的公开声明中坦诚,他付费请人帮写乐曲,并向他的粉丝道歉。

一天之后, 这名藏身幕后近20年的影子写手第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他就是43岁的桐朋学园大学讲师新垣隆。

桐朋学园大学兼任讲师 :“我知道佐村河内守用音乐欺骗了全世界。我在他的经济支援下为他写曲,我也是共犯.”

新垣隆在记者会上透露,近20年来,他向佐村河内守提供了20多首乐曲,拿了约7万美元的报酬。新垣隆此番自首是因为他得知,日本运动员在即将开幕的索契冬奥会上选用了由他代写的乐曲。

桐朋学园大学兼任讲师新垣隆:“我知道滑冰选手高桥大辅选了我写的‘小奏鸣曲’作为比赛配乐, 如果我还保持沈默,那他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也被欺骗了。”

他同时表示,担心在冬奥会之后揭露真相,会让他人借此机会指责日本。

被意外卷入这起风波的日本花式滑冰选手高桥大辅,则透过日本冬运代表团表示,他不会因此事件更换配乐。

佐村河内守生于日本广岛县, 因患耳疾仍努力不懈作曲,曾被誉为日本贝多芬。他成名于1990年代,以纪念1945年原子弹受难者为主题的《广岛一号交响曲》使他备受瞩目。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