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瞞20年「日本貝多芬」捉刀人現身

【新唐人2014年02月06日訊】現年50歲的日本作曲家佐村河內守從小就有聽力障礙,但他仍努力進行音樂創作。他在35歲全聾後,但仍創作不懈,尤其是為悼念1945年原子彈受難者創作的「廣島第一跤響曲」,一度熱銷。週三,這位被譽為「日本貝多芬」的作曲家,被爆由他人代寫樂曲近20年。週四,捉刀人現身媒體,輿論嘩然。

週三,佐村河內守在一份給日本媒體的公開聲明中坦誠,他付費請人幫寫樂曲,並向他的粉絲道歉。

一天之後, 這名藏身幕後近20年的影子寫手第一次出現在公眾面前。他就是43歲的桐朋學園大學講師新垣隆。

桐朋學園大學兼任講師 :「我知道佐村河內守用音樂欺騙了全世界。我在他的經濟支援下為他寫曲,我也是共犯.」

新垣隆在記者會上透露,近20年來,他向佐村河內守提供了20多首樂曲,拿了約7萬美元的報酬。新垣隆此番自首是因為他得知,日本運動員在即將開幕的索契冬奧會上選用了由他代寫的樂曲。

桐朋學園大學兼任講師新垣隆:「我知道滑冰選手高橋大輔選了我寫的『小奏鳴曲』作為比賽配樂, 如果我還保持瀋默,那他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也被欺騙了。」

他同時表示,擔心在冬奧會之後揭露真相,會讓他人藉此機會指責日本。

被意外捲入這起風波的日本花式滑冰選手高橋大輔,則透過日本冬運代表團表示,他不會因此事件更換配樂。

佐村河內守生於日本廣島縣, 因患耳疾仍努力不懈作曲,曾被譽為日本貝多芬。他成名於1990年代,以紀念1945年原子彈受難者為主題的《廣島一號交響曲》使他備受矚目。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