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蓝及白卡将逐步并入欧巴马健保

【新唐人2014年02月04日讯】加州从4月1日开始,将推出一项新的Cal Medi Connect,这个医疗计划,将采取渐进式的,如果试行成功,将是全国性的。那么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计划?加州那些县将走在前面?请看本台的报导。

Cal Medi Connect,就称之为“加州医疗连合”吧,就是把联邦医疗计划(Medicare),华人称为红蓝卡,以及加州的低收入医疗保险(Medi-Cal),华人称为白卡,合并在一起,纳入欧巴马健保,在加州称为“加州健保”(CoveredCA) 里面。

“加州医疗连合”宗旨是把医生、处方、医院、家庭护理全部集中在一起,减少程序上的混乱,增加协调,减少开支,并给予额外的交通及视力福利。还有,通过居家援助服务,尽量让病人住在家里,不必住院;除了可以节省经费外,被认为对病人也是最有利的。

“新美国媒体”的新闻发布会上,有San Mateo (圣马刁) 健康医务主任唐纳德医生(Dr. Fiona Donald),东北医疗中心医务主任戴伯康,圣马刁 县法律援助社会指导律师文森(Attorney Tricia Vinson),以及圣马刁 县医疗辅导计划经理卡恩(Christina Kahn) 出席说明。

东北医疗中心主任戴伯康:“我们现在有十个诊所,有六万一千个病人;大概有9000个病人是已经65岁以上的老人。我们百分之九十都是中国人,所以我们的医解生都会讲国语或者是广东话。”

湾区的San Mateo 县已经准备好了,所以从4月1日起,将是第一个开始实施这一计划的县。北加州还有阿拉米达县(Alameda County) 及圣塔克拉拉县(Santa Clara County) 将逐步跟进。南加州有4个县会渐渐加入,这些县分别为:Los Angeles (洛杉矶), Riverside (河滨县), San Bernardino (圣贝纳迪诺),及 San Diego (圣地亚哥)。

新唐人记者洪玮莲加州伯林甘(Burlingame)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