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例 加州非法移民获律师执照

【新唐人2014年02月03日讯】居住美国加州的赛吉奥•加西亚尽管身份是非法移民,但照样获得了律师执照。星期六他宣誓成为律师,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律师执照的非法移民。

加西亚感慨的说:“我的案例激发起全国的响应,让我非常激动。”

加州州长布朗2013年签署措施允许“无证移民”(undocumented immigrants)在加利福尼亚从事法律职业后,加州最高法院在一月份全票通过、准许36岁的非法移民加西亚成为加州的执业律师。

加西亚的支持者之一、州奇科市议员安•施瓦布女士说:“如果他们是想要回馈我们的社会、他们努力工作、想要成为公民,那么我们的应该向他们敞开。这就是美国的立国基础。”

目前,移民改革在欧巴马总统第二个任期内再次成为焦点政治议题。在加西亚的案例中,经过四年的法律抗争后,加西亚的家人和他的支持者终于迎来了庆祝成功的一天,这可能会给其他州开创了一个先例,能够参照加州最高法院的裁决来对待其他“无证的”年轻人和专业人士。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