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例 加州非法移民獲律師執照

【新唐人2014年02月03日訊】居住美國加州的賽吉奧•加西亞儘管身份是非法移民,但照樣獲得了律師執照。星期六他宣誓成為律師,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獲得律師執照的非法移民。

加西亞感慨的說:「我的案例激發起全國的響應,讓我非常激動。」

加州州長布朗2013年簽署措施允許「無證移民」(undocumented immigrants)在加利福尼亞從事法律職業後,加州最高法院在一月份全票通過、准許36歲的非法移民加西亞成為加州的執業律師。

加西亞的支持者之一、州奇科市議員安•施瓦布女士說:「如果他們是想要回饋我們的社會、他們努力工作、想要成為公民,那麼我們的應該向他們敞開。這就是美國的立國基礎。」

目前,移民改革在歐巴馬總統第二個任期內再次成為焦點政治議題。在加西亞的案例中,經過四年的法律抗爭後,加西亞的家人和他的支持者終於迎來了慶祝成功的一天,這可能會給其他州開創了一個先例,能夠參照加州最高法院的裁決來對待其他「無證的」年輕人和專業人士。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