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国情咨文 历史与经典回顾

【新唐人2014年01月29日讯】所谓的国情咨文,是美国总统在每年的国会联席会议之前,在国会众议院发表的一份报告。主要内容多为国情分析,阐述美国政府在新一年的施政方向和措施等。

1970年1月8日,美国第一位总统乔治•华盛顿在当时的临时首都纽约发表了美国历史上第一份国情咨文,当时被称为“总统年度国会演讲”。直到1935年,美国总统罗斯福将这份年度报告称为“国情咨文”,此后便被广泛沿用至今。

白宫官网今天登出了一些历届总统国情咨文的历史片段,一起来回顾一下。

美国前总统总统罗斯福:“我通告新的这届国会,我们正处于史无前例的历史时刻。”

美国前总统甘迺迪:“我认为美国应该有信心,在十年之内达到人类登月并安全返回地球的目标。”

美国前总统总统约翰逊:“本届政府,就在此时此地,宣布无条件的在美国领土上进行与贫穷的斗争。”

美国前总统总统卡特:“美国不会向敲诈勒索低头。”

美国前总统老布希:“今年就消灭共产主义。”

欧巴马:“现在不只是复苏经济的时候,也是为未来经济繁荣建立新基础的时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