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國情咨文 歷史與經典回顧

【新唐人2014年01月29日訊】所謂的國情咨文,是美國總統在每年的國會聯席會議之前,在國會眾議院發表的一份報告。主要內容多為國情分析,闡述美國政府在新一年的施政方向和措施等。

1970年1月8日,美國第一位總統喬治•華盛頓在當時的臨時首都紐約發表了美國歷史上第一份國情咨文,當時被稱為「總統年度國會演講」。直到1935年,美國總統羅斯福將這份年度報告稱為「國情咨文」,此後便被廣泛沿用至今。

白宮官網今天登出了一些歷屆總統國情咨文的歷史片段,一起來回顧一下。

美國前總統總統羅斯福:「我通告新的這屆國會,我們正處於史無前例的歷史時刻。」

美國前總統甘迺迪:「我認為美國應該有信心,在十年之內達到人類登月並安全返回地球的目標。」

美國前總統總統約翰遜:「本屆政府,就在此時此地,宣佈無條件的在美國領土上進行與貧窮的鬥爭。」

美國前總統總統卡特:「美國不會向敲詐勒索低頭。」

美國前總統老布希:「今年就消滅共產主義。」

歐巴馬:「現在不只是復甦經濟的時候,也是為未來經濟繁榮建立新基礎的時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