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民”系列案再开庭 两名律师中途退庭

【新唐人2014年1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大陆“新公民”系列案件的丁家喜李蔚、张宝成等人的案件,27号上午9点在海淀区法院开庭。但是丁家喜、李蔚的代理律师在庭审中途就走出法庭,这是什么原因呢?请看报导。

大陆维权律师丁家喜李蔚、袁冬、张宝成四人,因为举牌要求中共官员公布财产,而被当局控告“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一案,27号在北京市海淀区法院的第二、三法庭分别审理。

但是在上午11点,丁家喜的代理律师程海在网路上透露,他退庭了。随后《新唐人》记者采访了程律师。

程海律师告诉《新唐人》说:“我拒绝辩护,因为违法,出来投诉控告。第一个出庭的检察员没有资格,是个代理检察员,是上级的检查员挂名的。第二,在审查阶段没有给丁家喜聘请律师,剥夺了他辩护权。”

程海律师透露,法院方面也存在违法行为,不给律师复制法院的证据,只是在庭审前观看了一遍是秘密审判,申请检察长回避也不同意,致使律师不能很好的为辩护人辩护,而且把六个人的案子分拆审判。

然而,与丁家喜在同一法庭开庭的另一名被告人李蔚,也当庭解除了与辩护律师王全章的代理关系。

王全章律师告诉记者:“辩护人提到很多法庭违法的情况,法庭都没有尊重,而且李蔚本身要求回避,法庭置之不理,李蔚他自己可能认为有没有辩护人没什么意义了,就解除了关系。”

王律师表示,庭审过程中有违法乱纪的行为,而且对律师的投诉控告,法庭没有回应。

最后,王全章律师表示,因为李蔚与他解除了代理关系,再次开庭会在15天以后,当局想在过年前结束这类案件的希望破灭了;而且他表示,从许志永被判刑4年的结果来看,其他几人的结果也不会很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