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民」系列案再開庭 兩名律師中途退庭

【新唐人2014年1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大陸「新公民」系列案件的丁家喜李蔚、張寶成等人的案件,27號上午9點在海淀區法院開庭。但是丁家喜、李蔚的代理律師在庭審中途就走出法庭,這是什麼原因呢?請看報導。

大陸維權律師丁家喜李蔚、袁冬、張寶成四人,因為舉牌要求中共官員公布財產,而被當局控告「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一案,27號在北京市海淀區法院的第二、三法庭分別審理。

但是在上午11點,丁家喜的代理律師程海在網路上透露,他退庭了。隨後《新唐人》記者採訪了程律師。

程海律師告訴《新唐人》說:「我拒絕辯護,因為違法,出來投訴控告。第一個出庭的檢察員沒有資格,是個代理檢察員,是上級的檢查員挂名的。第二,在審查階段沒有給丁家喜聘請律師,剝奪了他辯護權。」

程海律師透露,法院方面也存在違法行為,不給律師複製法院的證據,只是在庭審前觀看了一遍是秘密審判,申請檢察長迴避也不同意,致使律師不能很好的為辯護人辯護,而且把六個人的案子分拆審判。

然而,與丁家喜在同一法庭開庭的另一名被告人李蔚,也當庭解除了與辯護律師王全章的代理關係。

王全章律師告訴記者:「辯護人提到很多法庭違法的情況,法庭都沒有尊重,而且李蔚本身要求迴避,法庭置之不理,李蔚他自己可能認為有沒有辯護人沒什麼意義了,就解除了關係。」

王律師表示,庭審過程中有違法亂紀的行為,而且對律師的投訴控告,法庭沒有回應。

最後,王全章律師表示,因為李蔚與他解除了代理關係,再次開庭會在15天以後,當局想在過年前結束這類案件的希望破滅了;而且他表示,從許志永被判刑4年的結果來看,其他幾人的結果也不會很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