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找好学校? 加州学校表现网上查

【新唐人2014年01月25日讯】学区好,房价就贵,这在加州是一个普遍现象,为了方便居民查看各校表现,加州教育局公布了一个学校表现快照的网站,使用者可以查看学生种族分布,数项大考成绩,乃至学生毕业比例等资讯。

想知道某间学校的表现如何,只要在这个网页:www6.cde.ca.gov/schoolqualitysnapshot/default.aspx输入学校名称,就可以看到学校的基本概况以及各种考试表现。

以华人群聚的洛杉矶亚凯迪亚高中为例,第一页下方的饼图代表的是学生种族比例。中间的API是该校每年学业表现指数。

罗斯福高中校长Bruce Bivins:“每年学业表现指数包括州考CST和高中毕业考成绩等。”

亚凯迪雅高中2012-2013学年度的API是893分,硅谷的库比蒂诺也高达906分,而许多表现平平的高中则只有六、七百分。

图表右侧则是每年英、数、科学及历史的CST学测成绩,分别有蓝色学校、黄色学区和绿色全加州学生的平均分数。

在往年加州学生每年春天都必须接受CST基本学测的考试,而这项考试即将被废止,以后加州的学生将会接受共同核心标准这项更难的问答题考试。

第二页则有SAT和CAHSEE高中学力资格考试的资料。

罗斯福高中校长Bruce Bivins:“所有十年级生都得考毕业考才能毕业。如果英数两科中有一科没过,高二可再考一次,高三还有几次应试机会。”

加州学生一定得通过这项考试才能获颁高中文凭。

中间栏目则分别是够资格申请加州大学的学生比例,学生毕业以及留校察看和退学的百分比等资料。

洛杉矶县社区大学董事伍国庆表示,将学校表现放在网络上是现在趋势。

洛杉矶县社区大学董事伍国庆:“愈来愈多大学,包括我们的九个校区都将学校表现放在网上。”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