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找好學校? 加州學校表現網上查

【新唐人2014年01月25日訊】學區好,房價就貴,這在加州是一個普遍現象,為了方便居民查看各校表現,加州教育局公布了一個學校表現快照的網站,使用者可以查看學生種族分佈,數項大考成績,乃至學生畢業比例等資訊。

想知道某間學校的表現如何,只要在這個網頁:www6.cde.ca.gov/schoolqualitysnapshot/default.aspx輸入學校名稱,就可以看到學校的基本概況以及各種考試表現。

以華人群聚的洛杉磯亞凱迪亞高中為例,第一頁下方的餅圖代表的是學生種族比例。中間的API是該校每年學業表現指數。

羅斯福高中校長Bruce Bivins:「每年學業表現指數包括州考CST和高中畢業考成績等。」

亞凱迪雅高中2012-2013學年度的API是893分,硅谷的庫比蒂諾也高達906分,而許多表現平平的高中則只有六、七百分。

圖表右側則是每年英、數、科學及歷史的CST學測成績,分別有藍色學校、黃色學區和綠色全加州學生的平均分數。

在往年加州學生每年春天都必須接受CST基本學測的考試,而這項考試即將被廢止,以後加州的學生將會接受共同核心標準這項更難的問答題考試。

第二頁則有SAT和CAHSEE高中學力資格考試的資料。

羅斯福高中校長Bruce Bivins:「所有十年級生都得考畢業考才能畢業。如果英數兩科中有一科沒過,高二可再考一次,高三還有幾次應試機會。」

加州學生一定得通過這項考試才能獲頒高中文憑。

中間欄目則分別是夠資格申請加州大學的學生比例,學生畢業以及留校察看和退學的百分比等資料。

洛杉磯縣社區大學董事伍國慶表示,將學校表現放在網絡上是現在趨勢。

洛杉磯縣社區大學董事伍國慶:「愈來愈多大學,包括我們的九個校區都將學校表現放在網上。」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