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选代表推动华人新年假日立法

【新唐人2014年01月25日讯】把中国新年设定为纽约法定假日,这个提议在今年得到了联邦、纽约州和纽约市民选官员的联合推动。那么有多大的概率获得通过呢?来看报导。

随着纽约亚裔人口尤其是华人移民数量的增加,农历新年被定为法定假期的提案也被提上日程。经过几年不懈的努力,纽约市议会议员瓦隆和顾雅明提议将中国新年定为合法假日。这一提议得到了纽约各级民选代表的支持。

纽约市议长韦华莉:“认定这个假期十分重要,这体现了纽约种族的多样性,互相理解的前提就是要尊重彼此的文化。”

国会议员孟昭文讲述了自己还在上学的时候,每逢农历新年的痛苦经历。

国会众议员孟昭文:“每次庆祝中国新年守岁到凌晨一点,第二天还要去学校上课的经历是非常痛苦的。把中国农历新年定为法定假期不仅为了第二天还要上学的孩子们,还为了法拉盛社区每年新年游行的交通便利。

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我们农历新年常常选择在星期六,星期六MTA为了检查7号地铁就不开,如果从今年开始可以成为公定假日的话,那么从明年开始,我们可以在大年初一就游行,目前市议会还将讨论跟新年相关的两个提案。”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农历新年哪一天,还有前一天暂停换边停车,不用担心对面停车的事情,在纽约州,积极的推动工作也在进行之中。”

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我们要在参议院努力,希望州长今年能签字通过此法案。”

从2009年就发起该项提案的国会众议院孟昭文,希望在越来越多的民选代表的支持下共同推动提案。

国会众议员孟昭文:“希望在很短的时间,我们中国新年可以变成一个学校假日。”

新唐人记者李莲、杰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