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選代表推動華人新年假日立法

【新唐人2014年01月25日訊】把中國新年設定為紐約法定假日,這個提議在今年得到了聯邦、紐約州和紐約市民選官員的聯合推動。那麼有多大的機率獲得通過呢?來看報導。

隨著紐約亞裔人口尤其是華人移民數量的增加,農曆新年被定為法定假期的提案也被提上日程。經過幾年不懈的努力,紐約市議會議員瓦隆和顧雅明提議將中國新年定為合法假日。這一提議得到了紐約各級民選代表的支持。

紐約市議長韋華莉:「認定這個假期十分重要,這體現了紐約種族的多樣性,互相理解的前提就是要尊重彼此的文化。」

國會議員孟昭文講述了自己還在上學的時候,每逢農曆新年的痛苦經歷。

國會眾議員孟昭文:「每次慶祝中國新年守歲到凌晨一點,第二天還要去學校上課的經歷是非常痛苦的。把中國農曆新年定為法定假期不僅為了第二天還要上學的孩子們,還為了法拉盛社區每年新年遊行的交通便利。

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我們農曆新年常常選擇在星期六,星期六MTA為了檢查7號地鐵就不開,如果從今年開始可以成為公定假日的話,那麼從明年開始,我們可以在大年初一就遊行,目前市議會還將討論跟新年相關的兩個提案。」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農曆新年哪一天,還有前一天暫停換邊停車,不用擔心對面停車的事情,在紐約州,積極的推動工作也在進行之中。」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我們要在參議院努力,希望州長今年能簽字通過此法案。」

從2009年就發起該項提案的國會眾議院孟昭文,希望在越來越多的民選代表的支持下共同推動提案。

國會眾議員孟昭文:「希望在很短的時間,我們中國新年可以變成一個學校假日。」

新唐人記者李蓮、傑森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