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劫难已无法避免” 中共“一号文件”已公布

【新唐人2014年1月20日讯】1月19日中共当局推出的“一号文件”该文件提出将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并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此外,“一号文件”承认,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供给与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的矛盾日益尖锐。

中共《新华网》19日公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2014年一号文件,粮食安全作为首要重点。

一号文件原指中共中央每年发的第一份文件。2004年起至今,中央一号文件已连续11年聚焦三农问题。

路透社报导称,到目前为止已经有333万公顷农田因受污染而无法耕作。

中共“一号文件”承认,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供给与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的矛盾日益尖锐。

中国最大的劫难已无法避免 网传袁隆平真言

日前网路上流传着据称是中国杂交水稻育种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的一篇文章,题目是《中国最大的劫难已无法避免》,文中列举十条理由预见中国的粮食大危机随时可到来,而且不可避免。凸显中国粮食危机已经迫在眉睫,随时引爆中国社会危机。

文章首先说:没有比人们的吃饭更大的事情。尽管中国的危机很多,比如政治危机、经济危机、信仰危机、领土危机、社会危机等等,但只要军队稳定、老百姓还有饭吃,任何危机都可以克服,或者都在保持有序的情况下有办法克服。但吃饭的危机是个例外。如果老百姓没有饭吃了,或者食物短缺了,那么就天下大乱了,政治也好、道德也好、经济也好、良心也好,一切、所谓一切,包括政府,都会在食物危机面前荡然无存,不足挂齿。

文章中指出,中国的粮食自给率已经只有80%出头,中国的食用油的80%以上都依赖进口原料加工。

农民更没有积极性种粮了。为什么?是同样的道理。老老实实种粮不但发不了财,连生存都很困难。所以,有的地方到处都是荒地,年轻力壮的都外出 打工去了。

那么国家粮库里还有多少粮?合理的估计是,粮食的生产周期是一年,我们的粮库里面,粮食也就最多是一年左右。也就是说,我们的粮食储备,不具备任何抗风险的能力。

文章最后说,国家,我之国家;人民,我之人民;家园,我之家园。呜呼!我只有一声叹息。我眼前浮现的分明是一片混乱、人相食、饿殍遍地、流离失所的情景,随时都可以发生,并且已经不可避免。还有比这更大的危机吗?没有。位卑未敢忘忧国,但愿我是杞人忧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