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劫難已無法避免」 中共「一號文件」已公佈

【新唐人2014年1月20日訊】1月19日中共當局推出的「一號文件」該文件提出將全面深化農村改革,並加快推進農業現代化。此外,「一號文件」承認,保障糧食等重要農產品供給與資源環境承載能力的矛盾日益尖銳。

中共《新華網》19日公佈了中共中央、國務院近日印發2014年一號文件,糧食安全作為首要重點。

一號文件原指中共中央每年發的第一份文件。2004年起至今,中央一號文件已連續11年聚焦三農問題。

路透社報導稱,到目前為止已經有333萬公頃農田因受污染而無法耕作。

中共「一號文件」承認,保障糧食等重要農產品供給與資源環境承載能力的矛盾日益尖銳。

中國最大的劫難已無法避免 網傳袁隆平真言

日前網路上流傳著據稱是中國雜交水稻育種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袁隆平的一篇文章,題目是《中國最大的劫難已無法避免》,文中列舉十條理由預見中國的糧食大危機隨時可到來,而且不可避免。凸顯中國糧食危機已經迫在眉睫,隨時引爆中國社會危機。

文章首先說:沒有比人們的吃飯更大的事情。儘管中國的危機很多,比如政治危機、經濟危機、信仰危機、領土危機、社會危機等等,但只要軍隊穩定、老百姓還有飯吃,任何危機都可以克服,或者都在保持有序的情況下有辦法克服。但吃飯的危機是個例外。如果老百姓沒有飯吃了,或者食物短缺了,那麼就天下大亂了,政治也好、道德也好、經濟也好、良心也好,一切、所謂一切,包括政府,都會在食物危機面前蕩然無存,不足掛齒。

文章中指出,中國的糧食自給率已經只有80%出頭,中國的食用油的80%以上都依賴進口原料加工。

農民更沒有積極性種糧了。為什麼?是同樣的道理。老老實實種糧不但發不了財,連生存都很困難。所以,有的地方到處都是荒地,年輕力壯的都外出 打工去了。

那麼國家糧庫里還有多少糧?合理的估計是,糧食的生產周期是一年,我們的糧庫裏面,糧食也就最多是一年左右。也就是說,我們的糧食儲備,不具備任何抗風險的能力。

文章最後說,國家,我之國家;人民,我之人民;家園,我之家園。嗚呼!我只有一聲嘆息。我眼前浮現的分明是一片混亂、人相食、餓殍遍地、流離失所的情景,隨時都可以發生,並且已經不可避免。還有比這更大的危機嗎?沒有。位卑未敢忘憂國,但願我是杞人憂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