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肉饭便宜又大碗 老字号美食在桃园

【新唐人2014年01月14日讯】物价上涨,许多小吃也悄悄调涨,但最近在桃园火车站旁,开了一家老字号的小吃店,鲁肉饭便宜又大碗,但做工可不马虎。

物价涨涨涨,许多店家跟着涨,但近来桃园火车站民生路旁,出现一家小吃店,清清楚楚的把价钱写在大招牌上,鲁肉饭小碗25,大碗35,雪白米饭上面堆满了肉燥,希望客人吃的饱。

年轻老板黄章弟:“我们的份量,就是尽可能让人家吃的饱,给人家一种幸福的感觉,是我做料理的目标,就是给人家一种幸福。”

满满的肉燥但不油腻,价格虽然便宜,做工可是一点也不马虎,红葱头、葱、蒜爆香,加入剁碎的虾米,接下来就是主角肉泥,三分肥七分瘦,再倒入油膏炖煮,香喷喷的鲁肉,调味也是大功臣。

老师傅张树辉:“炒炒再下去卤,这样才会入味,才会香,这个豆腐乳,这个荫瓜,这个胡椒,这个糖,这个盐。”

小吃店小菜不能少,店里的泡菜也让人着迷,越南籍的老板娘,亲手做的泡菜,其中辣椒粉成分,韩式、台式比例1比1,口味也很韩国。

老板娘团氏茉莉:“我们这韩式泡菜也是我自己做的,我都挑选山东白菜,我挑选的白菜是要有水分比较新鲜的。”

年轻老板黄章弟:“我希望把这个好的味道,跟这么实在的食材呈献给桃园人,让他们试看看,这是我的理念。” 

店家以平价、健康为诉求,虽只是一家小吃店,但只要用心,也可发挥实现自己理想的舞台。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 吴美蓉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