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01月10日讯】1月9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卫报》
中共封锁卫报网站 网友反映后解锁

拥有近两百年历史的英国《卫报》,过去两天来,该报网站突然遭到中共封锁,在国际社会关注以及中国网民强烈反映后,《卫报》网站周四终于解锁,但中共当局封锁《卫报》的原因至今仍不得而知。

欧洲新闻台Euronews
中国导演张艺谋 违反一胎化政策挨罚

中国导演张艺谋在去年被曝光曾与三名女子生下七名孩子,违反当局的“一胎化政策”,可能将遭到罚款1亿6000万人民币。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下,张艺谋本人被迫出面承认与现任妻子生下三名子女,最后只被罚款750万人民币。

英国《每日电讯报》
中国空污 每年导致近50万人死亡

中国空气污染严重,不但雾霾频传,造成交通问题与健康危害,根据中共前卫生部长陈竺的研究发现,中国的空污平均每年更会造成大约35万人到50万人死亡。直到现在,中国空污导致死亡人数的相关报导,仍然被中共当局严密审查。

台湾《中央社》
大陆洪涝 去年受灾逾1亿人

根据中共官方统计,去年中国遭受洪涝灾害的受灾人数高达1亿2000万人,其中造成至少774人死亡,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3146亿人民币。各项灾情数据都是过去五年来的平均值高出一倍到三倍。但由于中共官方数据经常造假,实际灾情仍有可能被低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