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1月10日訊】1月9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衛報》
中共封鎖衛報網站 網友反映後解鎖

擁有近兩百年歷史的英國《衛報》,過去兩天來,該報網站突然遭到中共封鎖,在國際社會關注以及中國網民強烈反映後,《衛報》網站週四終於解鎖,但中共當局封鎖《衛報》的原因至今仍不得而知。

歐洲新聞臺Euronews
中國導演張藝謀 違反一胎化政策挨罰

中國導演張藝謀在去年被曝光曾與三名女子生下七名孩子,違反當局的「一胎化政策」,可能將遭到罰款1億6000萬人民幣。在強大的輿論壓力下,張藝謀本人被迫出面承認與現任妻子生下三名子女,最後只被罰款750萬人民幣。

英國《每日電訊報》
中國空污 每年導致近50萬人死亡

中國空氣污染嚴重,不但霧霾頻傳,造成交通問題與健康危害,根據中共前衛生部長陳竺的研究發現,中國的空污平均每年更會造成大約35萬人到50萬人死亡。直到現在,中國空污導致死亡人數的相關報導,仍然被中共當局嚴密審查。

台灣《中央社》
大陸洪澇 去年受災逾1億人

根據中共官方統計,去年中國遭受洪澇災害的受災人數高達1億2000萬人,其中造成至少774人死亡,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達3146億人民幣。各項災情數據都是過去五年來的平均值高出一倍到三倍。但由於中共官方數據經常造假,實際災情仍有可能被低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