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各部门“管理混乱” 巨额停车费中饱私囊

【新唐人2014年1月4日讯】近几年,中国大陆各个部门圈地收费现象已经蔓延到全国大小城市,车主们叫苦连天。元旦刚过车主们纷纷在腾讯微博发贴,质问中共当局是谁给的权利,把纳税人投资的公共地域圈起来收费?是当局“管理混乱”还是“瞒天过海”?还有民众直接揭露说,这是政府有意制造混乱,中饱私囊。

1月2日,沈阳市民在微博发贴,要求沈阳市政府就此作出公开说明,沈阳大街小巷都划定车位收费,将公共场地区域纳入其经营范围,且停车位2-3元每小时不等。

陕西康女士也称,他们那里的寺院、旅游景点圈地收取停车费随处可见。

上海市民汪先生也表示上海等各城市他经常见到。

3日,汪先生对《新唐人》记者表示:“随便拦条不是主要马路就拦块地方,挂块牌子收费每小时多少钱。特别是市中心因为停车位满了,有种老式社区没地方停车。这肯定是政府行为,或者街道、市区,但是政府基本不承认,你到区政府,他说这是交通队的,到交通队他说这是城管管的,说不清楚,他们踢来踢去。”

汪先生还说,他常出门全国各地这种现象很多,北京也有,随便收的。

沈阳市民修女士也对《新唐人》记者说:“就是有的地方不好停车,放上停车位的牌子,然后物业单位来收钱。现在车特别多,停起来不方便,停车位比较紧张,一些管理单位圈地就收费。各个单位把公共的地方变成自己的了,按理说楼下的人行道都是公共位置都变成大厦的创收地方了。”

记者:市民有意见吗?

修女士:“肯定都有意见,觉得公共场所要不就被贴条,不准停,要不就是有车位刚一停就有人来收费。价位不统一,有的2圆,有的3圆,还有的按时间。一般商店、商场、医院附近那些商业区收费比较多。”

陕西康女士也表示:“她们那的寺院、旅游景点收费现象随处可见。全国上亿的车辆按照每辆每小时3圆计算,那可是巨额啊!”

沈阳很多市民在微博质问政府,沈阳的道路是个人的还是某个公司投资的,纳税人投资的公共道路,当局有什么权利跑马圈地据为己有。

还有人质疑,每天收取的巨额停车费,除了收费员工资,其它都到哪里去了?纳税人的公共用地如果可以让交警队、派出所或其它什么单位来收费!那这些人如何取得该权利的!收取的巨额费用哪里去了。为何不公示?应该警惕有关权利部门,利用权利来谋取小集团的利益。

上海汪先生表示,一般菜市几角的钱都有部门管理,这么大的巨额能没有部门管吗?他认为,是政府有意制造混乱假象中饱私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