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各部門「管理混亂」 巨額停車費中飽私囊

【新唐人2014年1月4日訊】近幾年,中國大陸各個部門圈地收費現象已經蔓延到全國大小城市,車主們叫苦連天。元旦剛過車主們紛紛在騰訊微博發貼,質問中共當局是誰給的權利,把納稅人投資的公共地域圈起來收費?是當局「管理混亂」還是「瞞天過海」?還有民眾直接揭露說,這是政府有意製造混亂,中飽私囊。

1月2日,瀋陽市民在微博發貼,要求沈陽市政府就此作出公開說明,沈陽大街小巷都劃定車位收費,將公共場地區域納入其經營范圍,且停車位2-3元每小時不等。

陜西康女士也稱,他們那裡的寺院、旅遊景點圈地收取停車費隨處可見。

上海市民汪先生也表示上海等各城市他經常見到。

3日,汪先生對《新唐人》記者表示:「隨便攔條不是主要馬路就攔塊地方,掛塊牌子收費每小時多少錢。特別是市中心因為停車位滿了,有種老式社區沒地方停車。這肯定是政府行為,或者街道、市區,但是政府基本不承認,你到區政府,他說這是交通隊的,到交通隊他說這是城管管的,說不清楚,他們踢來踢去。」

汪先生還說,他常出門全國各地這種現象很多,北京也有,隨便收的。

瀋陽市民修女士也對《新唐人》記者說:「就是有的地方不好停車,放上停車位的牌子,然後物業單位來收錢。現在車特別多,停起來不方便,停車位比較緊張,一些管理單位圈地就收費。各個單位把公共的地方變成自己的了,按理說樓下的人行道都是公共位置都變成大廈的創收地方了。」

記者:市民有意見嗎?

修女士:「肯定都有意見,覺得公共場所要不就被貼條,不準停,要不就是有車位剛一停就有人來收費。價位不統一,有的2圓,有的3圓,還有的按時間。一般商店、商場、醫院附近那些商業區收費比較多。」

陜西康女士也表示:「她們那的寺院、旅遊景點收費現象隨處可見。全國上億的車輛按照每輛每小時3圓計算,那可是巨額啊!」

沈陽很多市民在微博質問政府,沈陽的道路是個人的還是某個公司投資的,納稅人投資的公共道路,當局有什麼權利跑馬圈地據為己有。

還有人質疑,每天收取的巨額停車費,除了收費員工資,其它都到哪裡去了?納稅人的公共用地如果可以讓交警隊、派出所或其它什麼單位來收費!那這些人如何取得該權利的!收取的巨額費用哪裡去了。為何不公示?應該警惕有關權利部門,利用權利來謀取小集團的利益。

上海汪先生表示,一般菜市幾角的錢都有部門管理,這麼大的巨額能沒有部門管嗎?他認為,是政府有意製造混亂假象中飽私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