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帆:红眼石狮传说在香港的重现该如何解读

【新唐人2013年12月30日讯】二零一三年十二月二十三日《大纪元》报导了,香港狮子山眼睛变红的消息。《大纪元时报》是世界上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之一,特别是在华人中,《大纪元时报》的发行量堪称首位。加上中国历史上又有“红眼石狮”的传说,这一消息迅速在华人间传播开来。对此,我们该如何解读?

最初看到这一奇景的是黄大仙真相点劝人退出中共邪恶组织的法轮功学员小红。十二月二十二日下午两点时,她正在位于龙翔道的黄大仙巴士站,近新光酒楼前,等候巴士。小红无意间回头,突然看到平时见到的香港狮子山和以往大不同,眼睛呈现红色,当时天气放晴,看得非常清楚。她非常惊讶:“为什么狮子红了眼?”再定睛一看,狮子眼睛越来越红,而狮子头也活灵活现,仿佛在晃动。小红随即打电话给黄大仙真相点的法轮功学员,要他们快看。

黄大仙法轮功真相点当时共有四名法轮功学员在场,都见证了这个奇迹,法轮功学员阿珍随即用手机拍摄了照片,并看到狮子红眼慢慢褪去;之后又慢慢变红,直至再次褪去,整个过程持续了约三十分钟。她描述整个情景:“我们望上去,眼睛好像一块布在动,四四方方的,红色还在慢慢变化,从深到浅,消失了。共显现了两次。”

这四位法轮功学员告诉旁边的保安人员,以及在附近卖香的小贩,大家都称为奇景。那位卖香的香港小贩非常激动,还说,狮子眼睛红的时候,狮子头是圆的,他说“非常逼真生动,画龙点睛一样”,而狮子眼睛红色褪去了以后,狮子头就呈现原来的形状,略为方形。

当时无论是法轮功学员,还是见到这一奇景的香港市民都认为这是一个凶兆。一位见证这一奇景的女保安员说,她家里平时有拜观音,很早就听老人讲过,当狮子眼睛红的时候,寓意狮子在发脾气,“这个是不祥之兆,香港有灾祸到。”

民间相传,香港过去因有九条龙为患,所以上天派了一只狮子下凡镇守。现时的香港八仙岭就是被收拾了的其中八条龙,而余下一条则被狮子压在脚下。那一只狮子就是现在的香港狮子山,而被压着的第九条龙就是九龙山。

在中国民间,许多人都知道中共在另外空间的形象就是一条赤龙。而香港的狮子山则是香港的标志,从传说中看,狮子山一直在守护香港。香港向来都反共,所以香港一直被认为是福地。狮子镇恶龙,与香港一贯抵制中共非常一致。

这些传说这样结合一看,人们一下就能明白。其实,在中国,很多传说都有它真实而合理的一面。古人纯朴善良,没有人头脑一热随便编个什么东西大家都去传的。这些东西能传下来,不只是说明我们华夏民族神奇、悠久、灿烂的文化,而对今天我们华夏民族,乃至整个人类的走向,都有着至关重要的预示作用。

从狮子山上狮子眼睛变红后,狮子头像活灵活现的一幕,人们联想到这些传说。而关于狮子眼睛变红还有一个更神奇的传说。说的是远古时期,有一位生性善良的老妇,每天在观音像前焚香礼拜,修身养德。她所在的这个村里的人道德相当败坏。一日她救了一位乞丐,而这乞丐乃是观音化身。当老妇人为乞丐取食物时,乞丐现出神圣庄严的本相。观音告诉老妇,大洪水不久将至,其征兆就是村口的石狮眼睛变红。

观音隐去后,老妇人急忙把这个消息告诉给村里的每一个人。村里的无赖想搞一个恶作剧,于是在月黑风高的夜晚,用油漆将狮子的眼睛涂红。老妇人次日见狮眼变红,大惊失色,呼唤村民赶快逃生。地痞无赖们站在旁边为恶作剧得逞而窃笑。俄顷,雷电交加,风雨大作,白浪滔天,整个村庄被洪水冲毁,没有逃走的人葬身于波涛之内。幸存者对老妇人感激不尽,而老妇人却看到村里的死尸哀痛不已。观音再次化现在村民的面前,众人顶礼膜拜,感谢菩萨的慈悲救度。

这个传说于二零零六年时被神韵艺术团用舞蹈的形式搬到了舞台上。神韵艺术团乃法轮功学员组建的一个艺术团体,她在洪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将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告诉了世人。神韵艺术团被誉为“世界第一秀”,演出精彩纷呈,将人类的历史、神佛对人类的呵护,及人类面临劫难时的选择,慈悲的讲述给了世人。看过神韵演出的各族裔观众几乎都有同感:神韵此时在全世界巡演,正是在拯救人类。

二零一四年的神韵首场演出定于二零一三年十二月二十三日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钟斯表演艺术剧院演出。而在这前一天,正值二零零三年的冬至之日,香港的狮子山上的狮子眼睛却红了。这种巧合有着必然的天意:首先看到这一景象及传递这一消息的人正是法轮功学员;首先发布这一消息的媒体正是为大陆民众退出中共及其邪恶组织进行登载的《大纪元》。《大纪元》登载这一神奇消息的时间与神韵首场演出的时间也不谋而合。

从这个角度上看,“红眼石狮”的传说决非偶然,二零零六年法轮功学员将这个传说搬上舞台,也决非偶然。告诉给香港民众狮子山上这一奇景的法轮功学员,与传说中善良的老妇人所起的作用是一样的。那么,那些法轮功学员在中共疯狂迫害的这么多年都在干什么?他们不是在讲述法轮功真相吗?不是在告诫中国人“天灭中共,退党团队保命”的天机吗?今天,这一天机用这种形式再一次的告诉中国民众,这可正是大劫难来临之前的先兆!红眼石狮的传说中人们遇到的灾难是一场大洪水,人们只需跑到山上就可躲避。而这次,天灭中共时逃生的办法却是退出中共及其邪恶组织,这也就是法轮功学员连续多年坚持做的“三退”活动。君不见大陆钱币上及随处可见的真相传单上劝告中国人的警言吗?传说与现实的巧合正在揭示着中国人走向未来所必须要做的选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