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帆:紅眼石獅傳說在香港的重現該如何解讀

【新唐人2013年12月30日訊】二零一三年十二月二十三日《大紀元》報導了,香港獅子山眼睛變紅的消息。《大紀元時報》是世界上發行量最大的報紙之一,特別是在華人中,《大紀元時報》的發行量堪稱首位。加上中國歷史上又有「紅眼石獅」的傳說,這一消息迅速在華人間傳播開來。對此,我們該如何解讀?

最初看到這一奇景的是黃大仙真相點勸人退出中共邪惡組織的法輪功學員小紅。十二月二十二日下午兩點時,她正在位於龍翔道的黃大仙巴士站,近新光酒樓前,等候巴士。小紅無意間回頭,突然看到平時見到的香港獅子山和以往大不同,眼睛呈現紅色,當時天氣放晴,看得非常清楚。她非常驚訝:「為什麼獅子紅了眼?」再定睛一看,獅子眼睛越來越紅,而獅子頭也活靈活現,仿佛在晃動。小紅隨即打電話給黃大仙真相點的法輪功學員,要他們快看。

黃大仙法輪功真相點當時共有四名法輪功學員在場,都見證了這個奇跡,法輪功學員阿珍隨即用手機拍攝了照片,並看到獅子紅眼慢慢褪去;之後又慢慢變紅,直至再次褪去,整個過程持續了約三十分鐘。她描述整個情景:「我們望上去,眼睛好像一塊布在動,四四方方的,紅色還在慢慢變化,從深到淺,消失了。共顯現了兩次。」

這四位法輪功學員告訴旁邊的保安人員,以及在附近賣香的小販,大家都稱為奇景。那位賣香的香港小販非常激動,還說,獅子眼睛紅的時候,獅子頭是圓的,他說「非常逼真生動,畫龍點睛一樣」,而獅子眼睛紅色褪去了以後,獅子頭就呈現原來的形狀,略為方形。

當時無論是法輪功學員,還是見到這一奇景的香港市民都認為這是一個凶兆。一位見證這一奇景的女保安員說,她家裏平時有拜觀音,很早就聽老人講過,當獅子眼睛紅的時候,寓意獅子在發脾氣,「這個是不祥之兆,香港有災禍到。」

民間相傳,香港過去因有九條龍為患,所以上天派了一隻獅子下凡鎮守。現時的香港八仙嶺就是被收拾了的其中八條龍,而餘下一條則被獅子壓在腳下。那一隻獅子就是現在的香港獅子山,而被壓著的第九條龍就是九龍山。

在中國民間,許多人都知道中共在另外空間的形象就是一條赤龍。而香港的獅子山則是香港的標誌,從傳說中看,獅子山一直在守護香港。香港向來都反共,所以香港一直被認為是福地。獅子鎮惡龍,與香港一貫抵制中共非常一致。

這些傳說這樣結合一看,人們一下就能明白。其實,在中國,很多傳說都有它真實而合理的一面。古人純樸善良,沒有人頭腦一熱隨便編個什麼東西大家都去傳的。這些東西能傳下來,不只是說明我們華夏民族神奇、悠久、燦爛的文化,而對今天我們華夏民族,乃至整個人類的走向,都有著至關重要的預示作用。

從獅子山上獅子眼睛變紅後,獅子頭像活靈活現的一幕,人們聯想到這些傳說。而關於獅子眼睛變紅還有一個更神奇的傳說。說的是遠古時期,有一位生性善良的老婦,每天在觀音像前焚香禮拜,修身養德。她所在的這個村裏的人道德相當敗壞。一日她救了一位乞丐,而這乞丐乃是觀音化身。當老婦人為乞丐取食物時,乞丐現出神聖莊嚴的本相。觀音告訴老婦,大洪水不久將至,其徵兆就是村口的石獅眼睛變紅。

觀音隱去後,老婦人急忙把這個消息告訴給村裏的每一個人。村裏的無賴想搞一個惡作劇,於是在月黑風高的夜晚,用油漆將獅子的眼睛塗紅。老婦人次日見獅眼變紅,大驚失色,呼喚村民趕快逃生。地痞無賴們站在旁邊為惡作劇得逞而竊笑。俄頃,雷電交加,風雨大作,白浪滔天,整個村莊被洪水沖毀,沒有逃走的人葬身於波濤之內。倖存者對老婦人感激不盡,而老婦人卻看到村裏的死屍哀痛不已。觀音再次化現在村民的面前,眾人頂禮膜拜,感謝菩薩的慈悲救度。

這個傳說於二零零六年時被神韻藝術團用舞蹈的形式搬到了舞臺上。神韻藝術團乃法輪功學員組建的一個藝術團體,她在洪揚中華傳統文化的同時,也將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告訴了世人。神韻藝術團被譽為「世界第一秀」,演出精彩紛呈,將人類的歷史、神佛對人類的呵護,及人類面臨劫難時的選擇,慈悲的講述給了世人。看過神韻演出的各族裔觀眾幾乎都有同感:神韻此時在全世界巡演,正是在拯救人類。

二零一四年的神韻首場演出定於二零一三年十二月二十三日在美國德克薩斯州休斯頓鐘斯表演藝術劇院演出。而在這前一天,正值二零零三年的冬至之日,香港的獅子山上的獅子眼睛卻紅了。這種巧合有著必然的天意:首先看到這一景象及傳遞這一消息的人正是法輪功學員;首先發佈這一消息的媒體正是為大陸民眾退出中共及其邪惡組織進行登載的《大紀元》。《大紀元》登載這一神奇消息的時間與神韻首場演出的時間也不謀而合。

從這個角度上看,「紅眼石獅」的傳說決非偶然,二零零六年法輪功學員將這個傳說搬上舞臺,也決非偶然。告訴給香港民眾獅子山上這一奇景的法輪功學員,與傳說中善良的老婦人所起的作用是一樣的。那麼,那些法輪功學員在中共瘋狂迫害的這麼多年都在幹什麼?他們不是在講述法輪功真相嗎?不是在告誡中國人「天滅中共,退黨團隊保命」的天機嗎?今天,這一天機用這種形式再一次的告訴中國民眾,這可正是大劫難來臨之前的先兆!紅眼石獅的傳說中人們遇到的災難是一場大洪水,人們只需跑到山上就可躲避。而這次,天滅中共時逃生的辦法卻是退出中共及其邪惡組織,這也就是法輪功學員連續多年堅持做的「三退」活動。君不見大陸錢幣上及隨處可見的真相傳單上勸告中國人的警言嗎?傳說與現實的巧合正在揭示著中國人走向未來所必須要做的選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