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步枪之父 下葬俄国家墓园

【新唐人2013年12月27日讯】23日辞世,享寿94岁,被誉为AK步枪之父的俄罗斯人卡拉希尼科夫(Mikhail Kalashnikov),今天(27日)将下葬在新近建成的国家英雄墓园。具有标志性的AK-47突击步枪受到全球游击队的青睐。

俄国国防部表示,卡拉希尼科夫将以国葬仪式安葬在莫斯科郊区梅季希市(Mytishchi)的联邦军事纪念墓园(FVMK)。葬礼最后将使用卡拉希尼科夫所设计的AK-47步枪来鸣枪致敬。

俄国有意让这座墓园成为媒体所说的“万神庙”,以安葬军事英雄及政治领导人,今年6月由国防部长萧依古(Sergei Shoigu)揭幕启用。

卡拉希尼科夫身后最初的报导称,他将长眠中部乌德穆尔特自治共和国(Udmurtia)伊热夫斯克市(Izhevsk),他大半工作岁月在此度过。但官员认为卡拉希尼科夫是具有全国重要性的人物,须下葬在这座新墓园而非地方墓区。

卡拉希尼科夫的灵柩昨天自伊热夫斯克移至莫斯科,约6万人在2天的哀悼期向卡拉希尼科夫致上最后敬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