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步槍之父 下葬俄國家墓園

【新唐人2013年12月27日訊】23日辭世,享壽94歲,被譽為AK步槍之父的俄羅斯人卡拉希尼科夫(Mikhail Kalashnikov),今天(27日)將下葬在新近建成的國家英雄墓園。具有標誌性的AK-47突擊步槍受到全球游擊隊的青睞。

俄國國防部表示,卡拉希尼科夫將以國葬儀式安葬在莫斯科郊區梅季希市(Mytishchi)的聯邦軍事紀念墓園(FVMK)。葬禮最後將使用卡拉希尼科夫所設計的AK-47步槍來鳴槍致敬。

俄國有意讓這座墓園成為媒體所說的「萬神廟」,以安葬軍事英雄及政治領導人,今年6月由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揭幕啟用。

卡拉希尼科夫身後最初的報導稱,他將長眠中部烏德穆爾特自治共和國(Udmurtia)伊熱夫斯克市(Izhevsk),他大半工作歲月在此度過。但官員認為卡拉希尼科夫是具有全國重要性的人物,須下葬在這座新墓園而非地方墓區。

卡拉希尼科夫的靈柩昨天自伊熱夫斯克移至莫斯科,約6萬人在2天的哀悼期向卡拉希尼科夫致上最後敬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