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A破记录助贷三百亿 亚裔未善用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讯】想在美国创业或扩充现有公司规模的观众,也许可以尽快拜访美国小型企业管理局,他们提供各式咨询服务,而且完全免费。

位于北加州Santa Cruz的潘尼冰淇淋,是两位热爱食物、努力工作的年轻人的创业成果,而帮助他们实现梦想的,是美国小型企业管理局SBA。

“过去几年帮助贷款了超过三百亿。”他表示许多亚裔人士不知道有此免费资源。

1,“我们的主要目标,是帮助人们创业或发展,藉以创造就业机会,加速经济发展。”

美国小型企业管理局SBA成立于1953年,免费为所有到访者提供服务。(虽然只有美国居留权的人可以像这里的银行申请贷款)

2,“尤其这些服务是由税金支付,所以大众该多加利用,例如我们的合作伙伴,如Score、小型商业发展中心和妇女商业中心,会免费提供引导辅导与咨询。”他们服务的对像很难一语道尽,因为小型企业的定义随着不同行业而有不同。

3,“进来找我们谈,让我们了解你的需求为何,然后我们可以一起订定计划, 例如你在找资金,我们可帮你争取小型企业贷款。”但发放贷款的决定权还是在各银行手中,但是SBA可以帮你针对发放条件的五大参考条件做好准备。

4,“参考条件有五个:信用、抵押品、特色、承诺和偿还能力。”持有二成以上股份的股东必须要有好的信用分数。

5,“银行必须看到您有足够的流动现金,显示您有足够能力偿还贷款。”还要有偿还贷款的承诺,和如房产设备等抵押品。

今年SBA圣塔安娜分部破了记录:“我们感到自豪,共促成一万五千件贷款,一共为小型企业贷到超过十三亿美元。”(他表示贷款业务很兴盛,已经恢复到经济衰退之前的繁荣景象。)
除了贷款有身份限制,SBA会免费为到访民众提供各项服务。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