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银行买断员工北京维权受阻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讯】23号,来自中国各地被四大银行强制买断工龄的三千失业员工,到北京银监会上访,3百多人被关进“久敬庄”黑监狱,部分人已押回当地。24号上午,再有一千多买断员工聚集中纪委和信访局,要求解决生活问题。

三千失业员工,24号上午聚集中纪委和信访局,要求解决问题没有结果,下午再度聚集银监会,当局已在现场严阵以待。

湖北潜江市工商银行失业员工伍立娟表示,这次进京上访的买断员工有四、五千人,由于受到监控和阻挠,23号上午,到银监会上访的有三千人。当天当局动用大批公安、便衣和截访大巴,包围银监会、和“工行”、“建行”总行附近路口。

湖北潜江市工商银行失业员工伍立娟:“(24日)有一、两千人在国家信访局和中纪委,不让我们派代表面谈,让我们下午去银监会。银监会现在已经部署了,有20几台警车,和十几台大巴,各行现在已经都上来人了,要把我们都截回去。”

失业员工表示,当时被强制买断工龄,很多都是四、五十岁的中年人,又没有一技之长,找不工作,只能靠打工,艰难的维持生活。

湖北潜江市工商银行失业员工秦先生:“我们主要是要求他们恢复员工的身份,解决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工资上的补助。”

伍立娟:“下岗这么多年,生活费没有,不解决任何问题,然后就是打压,300多人都拉久敬庄了嘛,昨天晚上有一部分人,当地接回去了。”

1999年以来,四大银行以改革之名,强行买断职工工龄,逼迫员工下岗。员工们集体上访多年,却遭打压,被监控、殴打、绑架、关黑监狱、拘留、劳教等。

新唐人记者熊斌、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