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号地铁线延伸 彭博成首批乘客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讯】从法拉盛乘七号地铁,直达曼哈顿的34街11大道。这是纽约市地铁系统在半个多世纪以来的首次线路延伸。今天(12月20日)彭博市长乘坐延伸的7号地铁,到达34街。随记者高明德一起到现场看一看。

记者高明德:“在十层楼深的地面以下,这里很快就会建成七号地铁的新车站:34街11大道车站。这是地铁系统的最西端,也是彭博市长开发哈德逊园区蓝图的一部分。”

彭博市长乘坐延伸的地铁从时代广场到达34街,与普通乘客看起来没什么两样。

纽约市长彭博:“我有老年人地铁卡,我刷卡了,这里还有31元钱。”

与他随行的有很多人,包括项目开发商和大都会运输署董事会成员。他们要庆祝这对纽约市的意义。

纽约市长彭博:“更多工作机会,当地商家有更多客户,还有吸引人们来曼哈顿最西区。”

从2005年起,开发商投入了110亿美元建设34街11大道附近占地26英亩的哈德逊园区。今天的贾维茨会展中心是孤零零的建筑,但是附近很快就会建成1400万平方英尺的办公楼、旅馆和住房。

纽约市长彭博:“实际上,这是纽约市最宏大的以交通为导向的多用途开发项目的关键。”

彭博做了12年的纽约市长,现在还有12天就要卸任了。今天的声明对他很重要,因为这将切实改变曼哈顿的格局。

大都会运输署建设投资总裁Michael Horodniceanu:“这次落成典礼是庆祝彭博市长留给纽约的贡献之一。”

这个建设工程从2007年开始,纽约市注资24亿美元。

工人们钻了2830米的隧道,从时代广场直到34街11大道,然后到26街以便停放地铁车辆。彭博市长给两个200吨的钻探机取了和他两个女儿一样的名字:“乔吉娜”和“艾玛”。无疑她们会感到荣幸。

记者高明德:“如果你迫不及待想坐上延伸地铁车,还得再等一等。你可以看到,还没有全部完工。到2014年夏天之前不会对公众开放。当然,彭博市长要在本月底卸任之前来宣布,因为这毕竟是他的一项遗产。”

新唐人记者高明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